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內蒙古旅遊文化知多啲

時間:2019-10-25 09:32:34來源:大公報

  圖:學習紮蒙古包,長知識又開眼界

  1、到內蒙地區,飲食主要以牛羊肉為主,要注意盡量少喝冷水,吃過羊肉后切記不能吃西瓜。

  2、在沙漠地帶活動時,要把精密儀器保管好,如手機、相機、攝像機等,否則沙粒進入后不容易清理而且還會劃傷顯示屏;在沙漠活動一定要聽領隊的安排,不要離團隊太遠,如離團一定要和領隊打好招呼。

  3、天氣惡劣時,最好不要騎駱駝,騎的時候最好不要隨身攜帶物品。不要擅自到駱駝的旁邊活動或觸碰駱駝,小心被撞傷,上駱駝時應聽從牽駝人或導遊的安排,不要在駱駝上交換物品。

  4、俗話說「入鄉隨俗」,去之前要了解蒙古族的禁忌。在進蒙古包時,要從左邊進,不要踩門檻,不要用手指人頭。

  5、蒙古族視火、水為聖潔之物。所以進入蒙古包后,禁忌在火爐上「烤」腳,更不許在火爐旁「烤」濕靴子和鞋子。不得跨越爐灶,或腳蹬爐灶,不得在爐灶上摔東西、扔髒物。不得在河流中洗手或沐浴,或者將不乾淨的東西投入河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