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海南省東坡文化之旅」研學游項目啟動

時間:2019-05-14 13:54:55來源:新華網

  「海南省東坡文化之旅」研學游項目啟動。新華網發

  5月12日,「海南省東坡文化之旅」研學游項目啟動,來自海內外的50多名蘇學研究專家學者將沿東坡當年走過的海南島「西北隅」路線,研究考察東坡行跡和文化遺存。

  據了解,該項目以研學旅遊消費為主體導向,以研究、傳承和弘揚東坡在海南多地的歷史遺存和千年功業為目標,以東坡文化體驗為實質內容,旨在逐步形成文化和旅遊高度融合的精品文化旅遊消費產品。

  此外,該項目還將滿足廣大市民遊客進行團體游和自助遊的需求,研究規劃出一條包括步行、慢跑、騎行、自駕、房車等為主要方式的群眾性、常態化專題旅遊路線。

  海南省蘇學研究會是全國第一家以「蘇學」命名的學術研究組織,致力於研究傳承以東坡文化為傑出代表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並組織國內外專家學者,全面研究、考察東坡在海南三年所創立的功業,挖掘開發東坡遺存的學術、思想、社會、經濟、民生等方面重要價值。

  此次研學游項目創造性地將海口(五公祠)、澄邁(通潮閣、永慶寺)、臨高(蘇來村)和儋州(東坡書院、七里村、儋耳山)以及昌江(峻靈王廟)等五個東坡在海南行經之地聯動起來,旨在扎扎實實地推動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

  項目啟動當天,海南省蘇學研究會還向海口市五公祠,澄邁縣老城鎮、永慶寺,臨高縣蘇來村,儋州市東坡書院、中和鎮七里村,昌江黎族自治縣昌化鎮昌城村等東坡文化遺存相關單位,頒贈「海南省東坡文化之旅研學游定點單位」牌匾。

  本次活動由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省新聞工作者協會、海口市委宣傳部指導,海南省蘇學研究會攜手海南省旅遊發展研究會、海南省酒店與餐飲行業協會、海南省美麗鄉村協會等聯合發起。(吳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