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摘星」賞勝景 沙山嘆早餐

時間:2019-04-11 13:26:53來源:香港文匯報

  山莊開發的沙山日出早餐,深受旅客歡迎(劉俊海 攝

  香港文匯報記者 劉俊海 

  敦煌山莊在過去26年的經營中,王敏剛與員工們一起不斷探索,務求讓賓客住得舒心,當中包括打造了「摘星閣」和「沙山早餐」兩個項目。前者已成為遊客摘星攬月的勝地,後者也大受歡迎,遊客可擁抱敦煌,享受愜意的早晨。曾有一位美國客人給酒店留言道:「摘星閣咖啡廳能觀賞到鳴沙山的日出日落,喝着咖啡,看着美景,十分愜意。」

  摘星閣位於敦煌山莊主樓3樓的一個露天平台上,露台面積有600平方米,擺着十幾個小方桌,每個桌子配4把藤椅,旁邊還有一個小咖啡廳。站在敦煌山莊的摘星閣上,能夠欣賞到不遠處鳴沙山美景,這是遊客眺望鳴沙山的最佳去處,也是遊客最喜歡在敦煌摘星星、看月亮的好地方。

  在蘭州工作的一位外籍教師說:「在敦煌,室內觀看日出的最佳地點是敦煌山莊的摘星閣,看太陽從鳴沙山上冉冉升起,那真是人生絕頂的享受。」

  「沙山早餐」也是遊客很喜愛的項目。山莊經理杜亞東介紹,日出前,遊客們騎着駱駝從山莊出發,穿越約40分鐘的沙漠戈壁,於日出前到達鳴沙山環繞的露天早餐場地。場地位處幾座小型沙山之中,地勢平坦,視野開闊。面對如此開闊的就餐環境,賓客的胃口也會比平日好很多。

  另外,在經營過程中,山莊還承接和組織多項活動,如時下內地興起的徒步運動,在敦煌正蔚然成風,各種團隊絡繹不絕,這是山莊最早為敦煌旅遊發展引入的新理念,在王敏剛的參與和推動下,成為敦煌的又一張旅遊名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