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港生迪拜交流 取經帆船酒店

時間:2019-01-11 06:55:54來源:香港文匯報

  七星級酒店的豪華外貌讓港生嘆為觀止。 VTC供圖

  酒店及餐飲業需要擁有國際視野的人才,去年我有幸與20多名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酒店及餐飲業管理高級文憑的同學和老師,一起遠赴迪拜參觀當地國際級酒店及旅遊設施,從中學習「七星級」的酒店管理知識。

  我們獲安排與當地學生交流及上課,了解迪拜的企業營運技巧及管理知識,成功向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專業人員取經,擴闊眼界之餘,更為自己的事業發展打好基礎。

  由香港乘坐超過10個小時的飛機後,我們終於到達迪拜,展開為期7天的行程。首個參觀的景點是迪拜博物館,根據導師介紹,這是迪拜現存最古老的建築物,更是酋長以前所住的地方。

  博物館門外有一座巨型漁船,象徵迪拜的漁業時期。參觀過後,我們獲安排到清真寺內享用午餐,由於當地大部分人都信奉伊斯蘭教,我們的食物都以素食為主。

  穿阿拉伯傳統服裝拍照留念

  在享用午餐期間,當地人更與我們分享地道的用餐方式,原來他們大多用手來享用食物。吃過午飯後,我們有機會穿起阿拉伯傳統服裝,這個經驗實在難能可貴,同學們紛紛舉起相機拍照留念。

  行程中令我最難忘和獲益良多的是,大夥兒有機會參觀迪拜最豪華的七星級酒店Burj Al Arab Jumeirah(帆船酒店)。

  作為頂級酒店,酒店內外的保安相當嚴密,所有客人都須經檢查才可進入酒店。我們難得到訪七星級酒店,當然希望了解其非一般的酒店及旅遊服務。

  員工笑容親切 客人賓至如歸

  酒店安排職員為大家講解酒店設施,一行人參觀了酒店的餐廳,餐廳內環境衛生一絲不苟,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當我們步入酒店後,所有員工都帶着親切的笑容歡迎客人,帶給人們家的感覺,七星級服務的美譽實至名歸。

  參與這個交流團除可學習當地文化外,我們亦參觀過全球最高的建築物-哈里發塔(Burj Khalifa)。這座建築物樓高超過160層,造價達15億美元。登上這座摩天大廈,迪拜的街道及建築物一覽無遺。

  之後大家又分組乘坐四驅車遊覽阿布扎比沙漠,沿途看到在香港鮮能看到的山羊及駱駝。晚上,大家在營地一面品嚐晚餐,一面觀賞歌舞表演,享受異國風情。

  這次交流團確實讓我大開眼界,除品嚐到當地的美食及了解當地文化外,更學習到七星級的酒店的管理理念及營運,奠定我對酒店款待業的興趣,對日後有志從事酒店業的我,着實是一個難能可貴的體驗。(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酒店及餐飲業管理高級文憑學生 吳梓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