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河南問鼎武術散打俱樂部超級聯賽年度總冠軍

時間:2019-01-02 18:19:17來源:大公網

河南問鼎武術散打俱樂部超級聯賽年度總冠軍

  在上海剛剛落幕的中國武術散打俱樂部超級聯賽總決賽上,由塔溝武校代表的河南散打隊憑借最高積分獲得2018年度團體總冠軍,隊員孔洪星、柳文龍、王少華分別奪得2018年度單項總冠軍。

  中國武術散打俱樂部超級聯賽由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和中國武術協會聯合主辦,以俱樂部為參賽單位的團體散打官方賽事,共有北京、上海、廣州、河南、山東和武警六支代表隊參加,設男子60、65、70、75、80、85、90公斤級7個級別,通過揭幕戰、循環賽、半決賽、總決賽的模式,獲勝的選手最終爭奪年度總冠軍。

  參賽選手只有在近兩年全國錦標賽、冠軍賽中獲得前八名的運動員才有資格報名。

  中國武術散打俱樂部超級聯賽2018年5月12日在上海揭幕,塔溝武校代表河南散打隊參賽的七名隊員全部獲勝。之后7個月的10余場比賽中,河南散打隊保持良好的競技狀態和出色的競技水平,最終有四名隊員入圍半決賽。12月29日的半決賽中,河南散打隊選手張豪以微弱劣勢獲得80公斤級銅牌,而孔洪星、柳文龍和王少華三人則順利挺進決賽。

河南問鼎武術散打俱樂部超級聯賽年度總冠軍

  12月30日晚,中國武術散打俱樂部超級聯賽在上海迎來收官之戰。65公斤級比賽中,河南散打隊選手孔洪星對陣山西選手陳洪星。比賽開始后,兩人在拳台上攻勢凌厲,各有千秋,孔洪星避開對手身高臂長的優勢,利用自己靈活的步伐與之周旋,抓住時機貼身反攻,在第一回合臨近結束時一個抱摔將對手重重翻摔在地,導致對手倒地不起無法再戰,孔洪星優勢獲勝,奪得65公斤級的年度總冠軍。

河南問鼎武術散打俱樂部超級聯賽年度總冠軍

  75公斤級比賽中,河南散打隊選手柳文龍雖然是第一次參加超級聯賽,但卻狀態神勇,一路高歌猛進殺進決賽。賽前,柳文龍因為腸胃原因病情才剛剛遏制住,連續幾天沒有訓練,但他在決賽中卻信心十足,再次演繹了全國十三運會奪冠的神勇狀態,和對手激戰三局后,獲得該級別的年度總冠軍。

河南問鼎武術散打俱樂部超級聯賽年度總冠軍

  85公斤級比賽中,河南散打隊選手王少華繼續自己的出色發揮,在決賽中均展示出了超強的應對能力和進攻狀態,最終毫無懸念地為河南贏得第三枚單項級別的年度總冠軍。

  在所有單項比賽結束後,按照大會規則,獲勝場次最多的河南散打隊最終捧起了冠軍之鼎,將中國武術散打俱樂部超級聯賽2018年度的團體總冠軍收入囊中。

  (受访者供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