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杭州:夜櫻遇上夜市 帶火櫻花經濟

時間:2024-03-26 14:37:51來源:大公報

在浙江杭州,夜幕降臨,櫻花樹下的市集開始熱鬧營業。\受訪者供圖

  春風吹過三月江南,浙江杭州如期迎來了櫻花盛放的季節,與往年不同的是,「夜賞櫻花」成為了今年「櫻花經濟」的一大亮點,各大旅遊、社交APP蒐索量大增,與此同時推出的櫻花市集也激發了春日夜經濟消費。

  「櫻花花期短,稍微晚幾天就會錯過賞花期。但我們平時白天工作忙沒時間來,聽說這裡有夜櫻,還開設了好玩好吃的夜市,所以就趁着晚上的時間和朋友一起來賞花,順便放鬆一下心情。」

  在杭州良渚文化藝術中心的櫻花大道上,大片白色夜櫻環繞盛放。雪琪和朋友坐在櫻花下的小酒館愜意地聊着天,她告訴記者,  「這裏不僅能欣賞到夜櫻與眾不同的美,而且還能在櫻花下和朋友逛逛市集,小酌聊天。」

  售價39元人民幣的「櫻花市集」門票早在兩周前就被一搶而空,主辦方因此還將原定於24日結束的市集延期至31日,以滿足遊客需求。

  櫻花市集主辦方負責人姚女士介紹:「我們這次組織了100多家文藝組織、品牌、個人蔘展,讓遊客體驗在櫻花下談古論今、聊天說地。音樂、戲曲、喜劇舞蹈等領域的演員們將奉上豐富多彩的演出,還有民謠歌手、搖滾樂隊、大熱戲曲IP、青年戲劇等輪番登場,上演『夜櫻奇妙夜』。」\大公報記者王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