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騎樓老街「龍獅賀春」:吉祥祈福的熱鬧盛宴

時間:2024-02-12 17:09:00來源:大公網

  大公网讯 2月10日,海口騎樓老街上演了「龍獅賀春」民俗展演。

  圖片來源:海口日報

  騎樓是海口歷史文化最為重要的載體,每逢春節,騎樓老街便會開展極具特色的活動,其中舞獅舞龍表演如一幅絢麗生動的中國傳統畫卷,在春日的暖陽下徐徐展開,吸引了眾多市民遊客前來觀賞,勾勒出一幅「龍獅舞動樂,觀者如潮湧」的新春圖景。

  舞龍具象化為祥龍,被視為帶來好運和祝福的象徵;而舞獅則象徵著勇氣、力量和莊嚴。這些表演不僅是為了慶祝節日和重要場合,也是為了祈求新一年的平安、健康和繁榮。在百年老街上舞龍和舞獅承載着社區團結和人們對美好未來的期許,象徵著市區人民對生活的祥瑞和吉祥之意。

  圖片來源:海口日報

  演出不僅是眼前的舞龍彩龍,更是一場傳承與融合的文化盛宴。表演中,市民遊客可參與摸龍頭、扯龍鬚、擺龍尾等群眾互動,盡情感受中華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這些活動不僅是簡單的娛樂,更是祈福與吉祥的象徵,為新年帶來了美好的祝願與期許,賦予共同「行龍運,接龍福」的美好寓意。

  圖片來源:海口日報

  春節假期裏,騎樓老街更是舉辦了豐富多彩的旅遊文化活動,吸引着無數遊人駐足觀賞。除了「龍獅賀春」民俗展演活動外,「順騎自燃」街藝快閃活動和DIY許願瓶送祝福活動也是騎樓老街的一大亮點:街頭藝人們激情四射地演唱經典歌曲,引得遊客們隨之合唱。唱罷,市民在許願瓶裏投入對未來的憧憬,營造出歡樂祥和的氛圍,讓每一位參與者都感受到了節日的喜慶與溫暖。

  「龍獅賀春」民俗展演活動的舉辦,不僅為海口市民帶來了歡樂,更展現了騎樓老街濃厚的南洋歷史文化底蘊和活力四射的新春風貌。在這個充滿祥和與祝福的季節裏,古老的街區煥發出新的風貌,為新春的到來添上了一抹亮麗的色彩。(李學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