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長沙初雪 湘江歡樂海洋公園帝企鵝北極狐齊玩雪

時間:2024-01-22 17:28:29來源:大公網

  1月22日,長沙大雪如約而至,上午11點,湘江歡樂海洋公園的「小可愛」們——帝企鵝、巴布亞企鵝、北極狐齊齊出動,出門玩雪了!

  為了給這些小傢夥們提供撒歡的場地,湘江歡樂海洋公園專門在園區布置了一個年味十足的小廣場,為市民遊客提供長沙初雪日的嶄新體驗。未來,園區也將不定期的持續策劃動物們與遊客們近距離互動活動。

  萌萌噠的帝企鵝、巴布亞企鵝圍着紅色新年圍脖,搖搖擺擺地在雪地裏散步,彷彿在進行一場冰雪版的時裝秀,憨態可掬的模樣引得遊客們紛紛駐足觀看,拍照留念。

  在紛紛揚揚的大雪中,北極狐們躺卧在身着藏服的工作人員的懷中,晶瑩剔透的眼睛裏滿是對雪的喜愛。

  驅車趕來大王山觀看這一萌景的遊客們都非常激動,「看它們在雪地裏自由自在地玩耍,我彷彿也感受到了它們的快樂。企鵝們太可愛了,讓人無法抗拒!」長沙王女士說,「這次近距離和企鵝互動,不僅了解到了很多關於企鵝的知識,還讓我更加意識到保護海洋動物的重要性。希望以後能有更多這樣的機會和他們親近。」

  本次外出賞雪散步的企鵝為帝企鵝和巴布亞企鵝,均是極地企鵝,成年帝企鵝高達約100-130釐米,重達約20-45千克,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企鵝;巴布亞企鵝是繼帝企鵝和王企鵝之後體型最大的企鵝物種,體長約75-90釐米,體重約5.5-6千克,眼睛上方至頭頂有一條寬闊的白色條紋,因此也叫「白眉企鵝」,模樣憨態有趣,有如紳士一般,也叫"紳士企鵝"。  

  這場別開生面的初雪狂歡,不僅讓遊客們近距離觀賞到了極地企鵝和北極狐的可愛模樣,也傳遞出人與動物和諧共生的美好願景。

  湘江歡樂海洋的技術總監郝家棟說,「湘江歡樂海洋公園一直致力於為企鵝們提供最自然、最舒適的生活環境,除了各種高精度、智能化的水質監測、過濾、溫度調節設備,我們還會高度重視極地動物們的生理、心理狀態,定期對動物的身體進行檢查,確保小動物們的健康。這次長沙大雪對企鵝來說無疑是一場難得的冰雪狂歡,我們讓它們出來釋放天性,讓遊客們能夠近距離與可愛的海洋動物親密互動。」

  「我們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讓更多人了解企鵝的生活習性,同時也藉助這次活動,為長沙的旅遊文化增添一份獨特的魅力。未來園區在不同季節也會針對不同動物開展繫列工作,以便能更周到的照顧動物的身體狀態,讓它們健康快樂成長。」郝家棟說。

  湘江歡樂海洋公園是全國大型綜合性海洋主題樂園,匯聚了數十種、百馀只珍稀瀕危的極地、海洋動物和近4萬尾各類觀賞性魚類,並將在湖南全省首次引進北極熊、帝企鵝等極具南北極代表性動物。

  園區開設了歡樂港灣、悠樂寶島、深海秘境、冰紛世界和奇幻湖泊五大主題區域,不僅有適合兒童的探索樂園,也為青年人設計了驚險、刺激的體驗項目,適合全年齡段打卡。(方景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