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2023創意黃山發展大會開幕 現場簽約79個項目

時間:2023-11-15 15:10:47來源:大公網

  11月15日,以「大黃山 新生態 創未來」為主題的2023創意黃山發展大會於安徽黃山盛大開幕。大會現場簽約項目79個,協議投資額228.1億元(人民幣,下同)。

2023創意黃山發展大會現場。韓鈺攝

  自2019年首次舉辦以來,黃山發展大會已成為展示城市形象和發展成就、匯聚各類優質資源的自有平台。本屆大會更是突出創新創意融合發展,採用「1+4+2」模式主導驅動,以創意黃山發展大會為平台,引領黃山汽車產業合作論壇、長三角生態綠色康養基地項目供需對接會、大黃山國際傳播論壇和長三角(大黃山)鄉建設計師峰會4項分論壇,以及夜遊新安江考察和汽車音樂嘉年華2個專項活動,全面展示黃山的城市精氣神。

大黃山國際傳播論壇現場。韓鈺攝

  此外,本屆大會首次以「清單式」「項目式」方式發布《黃山城市發展機會清單》,旨在促進項目、場景、供給、需求有效對接,涵蓋10大應用場景,涉及投資規模超400億元,力求推動城市資源配置效益最大化和建設效率最優化,奮力走出新時代黃山高質量發展新路。

  會上,黃山市政府與安徽江汽控股等5家企業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黃山市新能源汽車產業基金等3個基金項目簽約落地,還舉行了創意黃山十佳「徽創客」頒獎儀式和第三屆「海聚英才·揭榜掛帥」揭榜儀式。

大會現場進行集中籤約。韓鈺攝

  黃山是美麗中國的重要名片,是徽州文化的發祥地,也是長三角經濟版圖中的關鍵一環。 黃山市委書記凌雲表示,黃山市將深刻把握大黃山建設這個最大機遇、最大動能、最大紅利,奮力建設「七個強市」,深度融入長三角,主動靠上去、精準接上去、全力融進去,大力發展休閑度假、創意經濟、體育賽事、醫療康養、會展經濟、文化服務等高端服務業,以更加開放的姿態重塑黃山價值,全面展現中國風範、安徽風採、黃山風韻。(韓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