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2023黃山馬拉松圓滿落幕 打造「零碳」馬拉松品牌

時間:2023-10-30 14:42:21來源:大公網

  10月29日,2023黃山馬拉松在安徽黃山鳴槍開跑,以「會客天下、遊跑黃山」為主題,打造「奔跑的國際會客廳」,吸引來自國內外12000名選手參賽。

 

黃山馬拉松鳴槍開跑。黃山馬拉松賽事組委會供圖

  綠色是黃山最亮的底色。本次比賽黃山致力於打造「綠色零碳」馬拉松品牌,外購綠色電力為賽事供電,賽事競賽車輛採用新能源汽車,完賽獎牌使用環保材料,為選手和工作人員提供電子參賽指南、降低一次性材料使用率,50名環保跑者邊撿邊跑,帶動更多選手加入「環保」隊伍,志願者將在賽後開展賽道垃圾的分類清理……通過一繫列措施,以最大努力減少碳排放。

  黃山區供電公司總經理王承玉告訴記者,「本次馬拉松實現了100%綠電供應,是黃山市首次實現大型活動全過程綠電供應。同時,本場比賽也是獲得『碳中和』和『綠色電力』雙認證的體育賽事。」據了解,本次馬拉松共計購買阜新蒙古族自治縣新能源發電項目100張綠證,相當於減少二氧化碳排放87190千克。

志願者們貫穿整個賽道。黃山馬拉松賽事組委會供圖

  賽事當天,沿線科學合理地設置了23個補給站,提供飲用水、能量飲料等補給物資,保證選手在賽程中持續獲得水分和能量。紅背心志願者、藍制服公安、白衣醫護人員、綠色環保跑者、黃帽「奔跑兔」,不同的身份、不同的色彩,貫穿整個賽道。黃山用細緻周到的貼心服務,彰顯黃山的城市溫度,為參賽選手保駕護航。

  近年來,黃山市堅持「品牌引領,賽事賦能」,創新舉辦了長三角綠水青山運動會、環黃山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等品牌體育賽事,圓滿承辦了武術、摔跤、競走、遊泳、圍棋、拳擊、跆拳道、高爾夫球等項目的國際、全國比賽,創造了競走項目世界紀錄2項,培育了登山、騎行、越野、論劍、水上等群眾性精品賽事活動,打造出了「沒有屋頂的天然最美賽場」。(韓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