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河南4000餘師生共赴藝術盛會 283個作品集中展覽展演

時間:2023-10-27 10:29:5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記者楚長城、通訊員張曉)10月26日,河南省第七屆大學生藝術展演活動在鄭州師範學院開幕,來自全省64所高校的4000餘名師生共赴盛會,283個優秀作品在此展覽、展演。

  開幕式上,鄭州師範學院校長張銦指出,本次大學生藝術展演對於進一步豐富大學生校園文化生活,提升全省高校校園文化建設水平,打造一批具有鮮明特色的校園文化品牌,必將起到很大的促進和推動作用。學校將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提升藝術教育工作水平,引導廣大青年學生堅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國情懷,以昂揚奮鬥的姿態錨定「兩個確保」,投身「十大戰略」,為現代化河南建設貢獻青春力量。

  河南大學美術學院蔡玉碩教授,鄭州師範學院音樂與舞蹈學院 2021級音樂學本科生王羽凡分別代表參演教師和參演學生髮言。

河南省第七屆大學生藝術展演開幕

  河南省教育廳二級巡視員李培俊致辭並宣布活動開幕。李培俊希望參賽師生通過本次活動交流,博採眾長,兼容求新,實現三個聚焦:

  一是聚焦「面向人人,立足每個學生都能掌握一至兩項藝術特長」採取更加切實有效的措施,開展更多更好的美育普及活動,實現青年學生美育素養的全面提升。二是聚焦「省委戰略,培養高素質藝術專業人才」,要積極對標「高校三個調整優化」,加強高校藝術類專業建設和人才培養,提高美育工作質量和水平,奮力開啟學校美育工作的新格局。三是聚焦「全國活動,全面展示我省學校美育成果」,各校要加強指導和引領,淬鍊作品意境,刻苦排練提高,力爭在全國大學生藝術展演的舞台上,展示出我省當代大學生的精神風貌和藝術素養,為我省高校美育高質量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作為全省大學生的藝術盛會,大學生藝術展演活動代表河南省大學生藝術教育的最高水平,每三年舉辦一次。

  本屆大學生藝術展演活動由河南省教育廳主辦、鄭州師範學院承辦,以「厚植家國情懷,涵養進取品格」為主題,於今年3月份啟動。一年來,全省各高校迅速行動,堅持立德樹人,圍繞活動主題,面向全體學生開展了普及性美育活動。組委會收到各類作品共計三千馀件,從10月26日開始到31日,來自全省64所高校的4000餘名師生共赴盛會,283個優秀作品將在鄭州師範學院展覽、展演。

河南省第七屆大學生藝術展演開幕

  參展作品涵蓋了器樂、朗誦、聲樂、戲劇、舞蹈、繪畫、攝影、微電影等多個藝術門類,這些作品緊緊圍繞活動主題,展現了河南省青年學生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體現了當代大學生與中國共產黨同行、與祖國同行、與時代同行的價值追求以及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傳播中國價值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覺。

  展演現場,高校學子代表們以多彩的藝術形式,呈現了河南省高校藝術教育的豐碩成果,展現當代青年大學生的精神風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