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銀基動物王國:累計千馀只被救助野生動物放歸自然

時間:2023-10-26 19:17:50來源:大公網


野生動物保護對於保護生物多樣性,維護生態平衡具有重要意義。近日,新密市 「2023年野生動物保護宣傳月」正式啟動,銀基動物王國應邀在現場開展了野生動物知識科普活動,並於10月25日同市林業局工作人員一起來到新密市自然保護地神仙洞、省級森林公園雞山三峰,將救助的多隻野生動物放歸大自然。

新密市「2023年野生動物保護宣傳月」以「保護野生動物 促進人與自然和諧」為主題。市林業局部分幹部職工、銀基動物王國科普團隊、遠程教育示範學校師生、野生動物保護志願者等400餘人參加了啟動儀式。

為了讓野生動物保護觀念深入人心,銀基動物王國科普專家現場開展了一次野生動物科普知識講座,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同學們講解了什麼是野生動物、人類與野生動物的關繫以及人類應該如何正確對待野生動物等科普知識,並通過介紹耳熟能詳的鸚鵡、貓頭鷹等鳥類,提高了同學們對野生動物的了解和親切感。

在這次野生動物放歸大自然活動現場,銀基動物王國科普團隊與市林業局工作人員一起放歸了蒼鷺、果子狸等國家級保護動物,並對它們的習性、救助方法以及保護意義進行了互動答疑。期間,市林業局工作人員還對放生動物的生存環境進行了檢查驗收,讓當地的生態更有利於救助的野生動物回歸大自然。

銀基動物王國的工作人員徐福表示:「我很高興能參與這次活動,為保護新密市的野生動物和生態環境做出貢獻。保護野生動物是每一個企業和個人的責任,銀基動物王國自2020年開業以來,累計救助1000餘只野生動物,救護種類達20餘種,其中很多都是珍稀的國家級保護動物,比如亞達伯拉象龜、獼猴、蒼鷺等,我們希望通過持續開展這類活動,傳遞保護動物的理念,讓更多的人加入到保護野生動物的行列中來。」

銀基動物王國作為國內最具互動特色和體驗感的新一代動物主題綜合樂園,一直堅持倡導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未來,銀基動物王國將繼續投身於野生動物保護事業,積極帶動大眾從了解動物,到關心動物,到愛護動物,進展到保育動物,將動物保育持續發展下去,為野生動物創造更好的生存環境,以實際行動為公益事業做出貢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