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長沙「雙節」旅遊市場火爆 成00後最愛去的城市

時間:2023-10-07 11:00:51來源:大公網

  今年中秋國慶假期,長沙是國內熱門目的地。10月4日,去哪兒APP推出「中秋國慶樂遊指數·00後最愛去的城市」榜單,根據平台出行旅客年齡層段篩選數據顯示, 「00後最愛去的城市」第一位是長沙,隨後依次為成都、上海、重慶、廣州、北京、西安、武漢、昆明、杭州。

國慶假期人頭攢動的太平老街(劉恩琛攝)

  根據美團APP10月5日發布的「十一」黃金周消費數據顯示,北京、上海、南京、西安、成都、重慶、武漢、長沙、杭州、洛陽上榜全國十大熱門旅遊城市。其中,黃金周期間長沙服務零售日均消費規模較2019年增長超220%,與去年相比,長沙21時之後的「深夜時段」消費激增104%,為名副其實的「夜生活之城」。

  成都、上海、長沙、重慶、北京位列夜間玩樂消費TOP5城市,重慶解放碑商圈、上海迪士尼商圈、長沙五一廣場商圈、重慶觀音橋商圈、武漢光谷/魯巷商圈躋身全國夜間消費最火的五大商圈。

  據統計,在雙節假期第一天,長沙五一廣場商圈的客流量就超過了97萬人次。中秋國慶假期前三天,長沙累計營收超過2900萬元,同比增長超過20%。(劉恩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