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第二屆長沙市旅發大會將於10月中旬在瀏陽啟動

時間:2023-09-28 18:06:42來源:大公網

  9月28日上午,記者從第二屆長沙市旅遊發展大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本次大會以「快樂長沙 煙火瀏陽」為主題,將於10月11日至17日在瀏陽舉行,其中,主體活動為13日至14日。

  長沙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長沙市文旅廣電局黨組書記、局長郭潤葵說,長沙將出台城市文化和都市休閑名片行動方案,集中力量打造一批標誌性旅遊產品,堅持項目帶動,不斷強化旅遊公共服務供給,全面提升遊客體驗。她表示,有一種生活叫長沙,有一種網紅叫長紅。相信本屆旅遊發展大會在各方助力支持下,一定會取得圓滿成功,長沙文旅一定會迎來更加美好的明天。

  瀏陽市委副書記、市長王雄文表示,作為第二屆長沙市旅遊發展大會的承辦地,瀏陽市通過建立務實高效的推進機制、策劃主題鮮明的特色活動、完善軟件硬件服務保障、開展多種形式宣傳推介等,全力以赴辦好大會。目前,瀏陽市提質改造了天空劇院、歐陽予倩大劇院,道官衝中國非遺生態村觀摩點道路、觀摩沿線標識標牌和綠化景觀等基礎設施,全面做好市內高速路口、公交線路、觀摩點位沿線的環境整治、景觀亮化、道旗布置等工作,優化嘉賓接待服務,抽調專人,負責接待、講解工作,實行會前聯絡、會中服務、會後反饋全程「一對一」聯絡服務,同時制定安保專項方案,全面排查整改風險隱患,全力營造和諧、穩定、安全的大會環境。

  本次大會將採取「1+4+10+N」辦會方式,「1」即設1個主會場,舉辦開幕式暨焰火文藝晚會、產業發展推進會議、項目觀摩、文旅賦能鄉村振興主題論壇、長沙市文旅休閑消費節、長沙國際旅遊目的地推廣交易會六項主體活動;「4」即在瀏陽東南西北區設4個分會場;「10」即全市配套開展十大活動;「N」即長沙、瀏陽全域配套開展若幹個文旅活動。

  雙節臨近 長沙文旅精彩紛呈

  針對即將到來的中秋、國慶雙節,長沙籌備了精彩紛呈的文旅活動。長沙全力打造「繽紛秋日 韻味星城」文旅活動品牌,圍繞「聆秋聲,醉秋意,賞秋景,品秋韻」等不同主題,精心策劃了包括音樂狂歡、國風潮玩、文博會展、鄉村派對在內的142項繫列活動。

  從9月底開始,花火音樂節、黑麋峰森林音樂節、潮宗街「湘當有味」潮玩攝影作品大賽、「楚雲湘水 自古多情」古籍中的湘人詩文主題展、「百村千場進萬家」惠民演出、「100個愛長沙的理由」文旅宣傳活動成果展、「最愛中國紅 大美長沙城」主題宣傳和有獎徵集等一繫列文旅活動持續上演,銅官窯的中鞦韆燈節暨盛唐遊園節、瀏陽天空劇院的煙花大會、梅溪湖大劇院的爆笑舞台劇《烏龍山伯爵》、方特神話的九州民宿節等都很值得期待。(圖/文 劉恩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