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芷江第七屆葡萄節開幕 數千人聚共享美食品葡萄美酒

時間:2023-09-28 15:57:00來源:大公網

  9月25日,中國·芷江第七屆葡萄節暨2023懷化千人美食紅酒品鑒會在唯楚酒莊開幕。芷江縣委副書記、縣長梁元和出席活動並致辭,懷化市商務局副局長李華宣布活動啟動,數千人齊聚唯楚酒莊共享美食、品葡萄美酒、感受侗鄉民族風情。

  本次活動由湖南省商務服務中心、懷化市商務局主辦,芷江縣商務科技和工業信息化局、湖南唯楚果汁酒業有限公司、湖南虎魄文化旅遊有限公司承辦,以「品懷化味道 促消費升級」為主題,創新打造更多沉浸式、互動式體驗新場景,以侗族合攏宴、情景歌舞表演、品葡萄賽事、篝火晚會為窗口,展現懷化優質美食和唯楚酒莊優質紅酒產品,弘揚傳統民俗文化,提振經濟消費,共同探索消費新模式,促進消費新升級。

  梁元和說,人民在追求事業上成功的同時,也要追求生活上的品質。此次活動就是要讓更多的人來了解和品嘗懷化的飲食文化——懷化味道。

  梁元和強調:「芷江一個因中國抗日戰爭受降地而馳名中外的和平名城,素有『滇黔門戶、黔楚咽喉』之稱,是南國得天獨厚的高山刺葡萄生長地。唯楚酒莊作為芷江縣的重頭企業,在董事長吳茹的帶領下,打造『酒莊裡的公園、公園裡的酒莊』,以文旅帶動、鄉村振興、餐飲美食、紅酒品鑒、網紅打卡、侗族文化展演、高山刺葡萄採摘體驗、團建活動的多元化綜合性國際酒莊,多次受到各級領導的讚譽和高度評價。希望唯楚酒莊企業越做越強,讓我們用高山刺葡萄釀造出的紅酒暢銷全國乃至全世界。」

  「深化文旅融合,助力鄉村振興」是唯楚酒莊投身文旅事業發展,堅決貫徹的發展理念和鍥而不捨的既定目標。隨後,湖南唯楚果汁酒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吳茹致辭。她說:「隨着科技、互聯網、三產融合等新工具、新模式的導入,我們也在不斷優化升級,在遵循經濟發展規律與滿足市場用戶需求的前提下,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吳茹說:「今天也是我們《侗情芷江》文旅風情劇同名主題曲的首映,這首MV運用了國際化的創作團隊,講述了那段戰火紛飛年代裏的美好愛情,反映了芷江獨特的侗族文化和她作為和平名城的歷史意義。同時,我們誠摯的期盼該劇演職人員能夠用最真摯的表演,帶領大家走進侗族的世界,你們的潛心創作和辛勤付出,更加堅定了唯楚酒莊推動文旅事業發展的信心與決心。」

  懷化,一個懷景懷鄉懷味的地方,51個民族繁衍生息,孕育出獨特的本土特色味道。活動現場,遊客與當地侗族群眾歡聚一堂,品嘗侗族合攏宴,品味芷江鴨、鶴城虎魄臘肉、沅陵曬蘭肉、辰溪稻花魚、洪江雪峰烏雞湯等美食,感受侗家風情。隨後《侗族大歌》《行歌坐夜》等侗情芷江原生態實景演出把侗家人美好和諧的生活展現得淋漓盡致,葡萄王評選和侗家篝火舞,更是將豐收的喜悅傳遞給現場每一個人。

  此次活動進一步宣傳和推廣了懷化各地特色美食,擴大了餐飲消費需求,推動了餐飲消費提質升級,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據悉,該活動也是芷江「盛世侗鄉·月享團圓」十大主題活動之一,接下來在國慶、中秋雙節期間,還將陸續舉辦美食文化節、文旅消費季、文旅推薦官招募、萬人互動歌舞秀、相約桃花島、侗族特色市集、元宇宙新體驗、百企茶敘會、全民中秋賞月等繫列活動,為市民遊客獻上一道道傳統民俗與文旅新潮交融的文旅大餐,讓廣大市民遊客在芷江盡享假期歡樂盛宴。(譚錦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