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張家界星球元宇宙全面升級 吸引無數人眼球

時間:2023-09-25 14:42:54來源:大公網

遊客參觀張家界星球元宇宙

  9月21日,武陵源標誌門廣場流光溢彩、熱鬧非凡,在此舉行的首屆中國(張家界)文旅融合發展大會暨首屆張家界旅遊發展大會吸引了無數人的眼球,而同樣備受遊人關註的還有位於標誌門右側街區內的「張家界星球」元宇宙「移民局」。

  「張家界星球」元宇宙共分為線上平台「雲覽張家界」和線下體驗「元宇宙移民局」兩個板塊。「元宇宙移民局」位於景區吳家峪門票站(東門)出口,是武陵源景區數實融合的開創性實踐展示,「元宇宙移民局」內運用虛擬數字人、虛擬雲遊、AR雲覽沙盤、3D打印等技術,為遊客生動展現了「移民諮詢和申請、數字山峰認購、數字身份認證、虛擬山峰創作」等多項服務,按照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真實還原的張家界奇峰,也受到了不少遊人的駐足觀看,而最讓遊客驚嘆的還是「雲覽張家界」。

  「『在雲覽張家界』中,我們不僅可以看見張家界三千奇峰四季更替的萬千氣象,還可以翱翔群峰之巔,漫步蒼林之間,今後,還可以實現購買名峰為其命名,在此開店經商的數字化願景。」當解說員向遊人如此介紹到「張家界星球」元宇宙時,引來了遊人一陣嘖嘖稱奇聲。

  作為全球首個文旅景區元宇宙平台,「張家界星球」由張家界元宇宙研究中心、中國移動咪咕公司、湖南移動張家界分公司聯合打造,是首個運用5G+XR融合互動技術沉浸式體驗數智萬千奇峰景區的平台,開拓文旅數實融合運營新視角。

  今年,「張家界星球」元宇宙全面升級,在數字技術上,通過三維採集、重構、輔以風格化美術處理手段,真實復刻武陵源核心景區的秀美風光,並綜合運用LOD動態加載、實時光線追蹤、真實物理仿真、大氣流體、高保真粒子繫統等技術手段,打造了線上線下聯動一體的數實融合多模態元宇宙開放世界。在數智場景上,逐步將景區比特空間地圖,從之前的袁家界區域,拓展到天子山、楊家界、黃石寨等5平方公裏以上核心區域,360度全視角超寫實還原山峰。在數實互動上,「張家界星球」二期在山峰雲遊體驗、山峰命名權玩法、拓展山峰數字權益創新玩法上都進行了升級,並打通了線上線下聯動創新互動。

  科技改變生活。張家界移動將繼續圍繞「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理念,進一步助力武陵源文旅產業多元化創新發展,探索數字文旅市場多元創收,實現文旅數實融合與數字經濟共同發展。(傅春桂 廖兆文 劉鑫 李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