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國際安徒生獎世界插畫大展登陸合肥

時間:2023-08-21 14:44:50來源:大公網

  8月19日,由IBBY國際兒童讀物聯盟主辦,大作為傳媒承辦,金大地東西街協辦的國際安徒生獎世界插畫大展合肥站在合肥市蜀山區金大地東西街·東街大地美術館精彩呈現,本次展覽於2023年8月19日正式開展,展期將持續到2024年1月15日。

合肥金大地東西街·東街大地美術館。蜀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據了解,國際安徒生獎是國際上公認的兒童文學作品和插畫家的最高榮譽,享有「小諾貝爾獎」之稱,是兒童文學屆唯一真正全球性的獎項。此次大展匯聚了全球26位世界級插畫大師的300多幅經典作品,讓合肥乃至安徽全省的少年兒童以及藝術愛好者在家門口近距離觀賞大師的作品風採,感受跨越半個世紀的藝術之美。

  大展現場,《海的女兒》《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等家喻戶曉的童話故事讓人重回童年。觀眾置身大師名作,瀏覽其中仿若走過半個世紀。設計團隊根據展館特色和空間配置,融入豐富的趣味互動和拍照打卡區,不論大人孩子,都可以在這場視覺盛宴中沉浸式的感受「安徒生童話故事彙集的王國」。

市民帶孩子「暢遊」在安徒生童話世界中。蜀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孩子的課本中也有格林童話故事,今天帶他來現場感受世界級插畫大師的藝術魅力,更能讀懂故事真諦。」市民張女士表示,這樣的插畫大展既充滿了童心和想象,又充滿了故事性和藝術性,帶給觀眾非常豐富的藝術享受和人生啟示。「展廳還有真人導覽服務,包含公益講解和vip深度講解,便於觀眾了解展出作品。同時,家長也可以掃描每幅作品的二維碼,與孩子共讀安徒生童話。」展館負責人介紹,展覽期間還將舉辦精彩、豐富的分享會、沙龍及互動體驗活動,邀請大小讀者共享藝術盛宴。

  蜀山區金大地東西街享有「國家AAA級旅遊景區」「中國特色商業街」等榮譽,一直以來致力「以年輕力、向新力的藝術生活方式,探索更有意思的『東西』。」「此次將安徒生插畫大展引入合肥,也正是街區以藝術與創造賦能,讓藝術走進街區公共空間,裝點市民的都市生活,也希望為合肥兒童的基本權益提供鮮活的體驗樣本,推動兒童教育的發展和進步。」金大地東西街負責人說道。

觀眾在展區前拍照打卡。蜀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除此次展覽外,蜀山區文化館首屆少兒藝術展、安徽博物院新館「雅·尚——旗袍與女性文化展」也在持續展覽中。近年來,蜀山區聚焦多樣化高品質文化供給,不斷推進公共文化設施身邊化、服務內容品質化、服務供給方式多元化,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

  「下一步,我們將持續強化業態創新,堅持創意為王、技術賦能、文化加持,進一步滿足群眾文旅消費新需求,將文化與教育、科技、旅遊等深度融合,持續夯實文化軟實力,築牢發展硬支撐。」蜀山區文化和旅遊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張玲傑、李飛、詹偉偉、杜小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