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湖湘非遺 驚艷世界 | 「綉」美小鎮出圈,長沙開福文化助力鄉村振興

時間:2023-05-29 14:49:00來源:長沙晚報

「小戲骨」們用花鼓戲演繹「小綉娘」。 均為長沙晚報通訊員 邱櫪嫻 攝

  沙坪綉娘巧手飛針走線,「綉」出新農村錦繡生活,變成花鼓戲、舞台劇的主角,讓中國湘繡小鎮美出圈!25日晚,長沙開福區文旅體局、區文化館聯合開福區沙坪街道啟動開福區文化宣傳周暨文化助力鄉村振興活動,一台精彩的花鼓戲、舞台劇、歌舞融合的文藝節目,以綉鄉匠人為主角,展現出「綉」美新開福的新農村風採。

  省市區內各專業和民間藝術團隊同台參演,湖湘文化中尤為耀眼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湘繡成為整台節目最大的亮點。

「綉二代」用舞台劇演繹先輩湘繡手藝傳承故事。

  開福區少年宮「小戲骨」戲曲藝術團的少兒花鼓《小綉娘》,將湖湘文化藝術結晶中的傳統劇花鼓戲,與湘繡魅力共同呈現;馬欄山管樂俱樂部,讓陽春白雪的管弦樂走進沙坪田間地頭;沙坪湘繡企業代表及「綉二代」傳承人代表表演的《綉鄉人家》,再現綉鄉沙坪上世紀七十年代家家戶戶綉湘繡,代代相傳承的溫馨畫面,與新時代背景下蓬勃發展的湘繡產業交相輝映,讓現場群眾們流連忘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