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近千名選手環巢湖全國自行車賽展開精彩對決

時間:2023-05-22 15:34:02來源:大公網

  環巢湖全國自行車賽現場(巢湖市宣傳部供圖)

  騎逐湖光山色,技競大湖名城。5月21日上午,2023環巢湖全國自行車賽在安徽省巢湖體育館鳴槍開賽,來自全國的近千名選手展開精彩對決,在湖光山色中上演速度與激情。經過激烈角逐,徐兆亮獲得公路精英組冠軍;李治平獲山地綜合組冠軍,韓春獲山地老年組冠軍,高敏獲山地女子組冠軍。

  本屆賽事由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作為指導單位,合肥市體育局、巢湖市人民政府、合肥日報傳媒集團(合肥日報社)主辦,巢湖市教育體育局、巢湖報業傳媒文化有限責任公司承辦,巢湖市相關職能單位、沿途各鎮(街)、合肥市自行車運動協會協辦。

  今年的賽事主題為「活力巢湖 『騎』開得勝」,賽事設公路精英組、山地綜合組、山地老年組、山地女子組四個組別,共吸引957人報名,其中公路組400個名額72小時內便已報滿。本次活動旨在推進「快樂健身」行動,提升廣大群眾身體素質、健康水平,展示城市形象。

  上午8時,簡短的開幕式結束之後,選手按照各自組別在起點處集結完畢,隨着清脆的發令槍響,公路精英組自行車高手像離弦之箭率先衝出起跑線,只見他們奮勇爭先,你追我趕,很快便消失在了遠方。隨後,山地綜合組、山地女子組、山地老年組相繼發槍,選手們精神振奮,不甘落後,贏得觀眾掌聲不斷。

環巢湖全國自行車賽賽況現場(巢湖市宣傳部供圖)

  在比賽路線的選擇上,公路精英賽賽道依託美麗的濱湖旅遊觀光大道,起始點位於巢湖市體育館,折返點位於中廟,全程82公裏,沿途經過龜山公園、巢湖濕地、月亮灣驛站、中廟等地;山地賽每圈裡程約8公裏,途經龜山公園、圩區段田間小道、湖濱大道,沿途有山體、有田園、有湖光、有陡坡、有坦途,也有田間小道,充滿趣味性和挑戰性。

  此次大賽各組別前30名均頒發獎金,其中公路精英組最高獎金達15000元(人民幣,下同),所有參賽選手均可獲得組委會精心定製的賽事紀念牌和精美紀念品。今年不僅在完賽紀念牌圖案設計上融入多種巢湖元素,更是用八音盒音樂為獎牌註入了聲音元素,輕輕轉動完賽紀念牌一側的搖把,一曲美妙而悠揚的《巢湖好》便飄然而出,為參賽選手呈現出一幅立體、鮮活的巢湖畫卷。

  當天,公安、城管、教體、應急、衛健委、文旅、氣象等部門和沿途鎮(街)工作人員等1000多人對每一個路口、節點進行看守,保障賽道、選手及觀賽人員的安全;志願者們對選手提供引導、補給等全方位的服務,為大賽的順利進行提供了堅強保障。

  環巢湖全國自行車賽創辦於2012年,從2015年開始,該賽事被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列為年度「賽歷」。近年來,大賽影響力不斷擴大,成為自行車運動愛好者們展示風採、追逐夢想的平台,帶動了「文旅+體育」事業的發展,展示了巢湖風光秀美、宜業宜居的生態文明城市形象,推動了安徽省及合肥市全民健身運動的開展。(張玲傑 李源 宋陽東 馬豐成 嚴化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