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中國旅遊日!入境遊旅行商點讚河南洛陽

時間:2023-05-19 21:01:37來源:大公網

  在第13個中國旅遊日到來之際,5月17日-19日,由省文旅廳組織的「行走河南 讀懂中國」河南入境遊(歐美澳市場)國內組團社考察工作營走進河南洛陽,來自北京、桂林、西安、成都、濟南等地入境產品研發負責人以及來自英國、德國、巴西、墨西哥等國家媒體達人代表,一行30餘人到洛陽市進行踩線採風活動。

  在洛期間,旅行商和國外媒體達人代表考察龍門石窟、隋唐洛陽城國家遺址公園、洛邑古城等景區,參觀洛陽博物館、二裡頭夏都遺址博物館、洛陽古墓博物館等文旅打卡地,品嘗洛陽水席,觀看沉浸式演藝《尋跡洛神賦》、《無上龍門》、《唐宮樂宴》,感受洛陽新文旅產業發展蓬勃脈動,交流發展經驗。

  在洛陽入境遊產品推介會上,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黨組書記、局長李振刊,對旅行商和國外達人代表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希望未來進一步擴大交流,在旅遊產品、線路開發、市場開拓等方面持續加強合作,洛陽將不斷為旅遊者創造良好的環境,提供更多幫助和更優質的服務。

  在河南入境遊產品提升及市場開拓交流座談會上,與會嘉賓與我市文旅企業代表圍繞接待保障、產品設計、河南產品比較優勢、線上線下宣傳推廣、入境遊獎勵政策等問題進行深入交流、研討,對洛陽如何在新形勢下開發入境遊產品、提升產品競爭力、創新境外宣傳推廣、加快同口岸城市合作等方面提出針對性建議,並與洛陽市文化旅遊企業達成多項合作。

  中國旅遊集團旅行服務有限公司是我國入境遊市場的頭部企業,入境部總經理畢華表示,洛陽是歷史文化名城,旅遊資源非常豐富,這次來洛看到了很多新文旅項目,感到震撼很大,耳目一新,歐美市場對洛陽的關註度會越來越多。她建議,洛陽持續對傳統文化進行深度挖掘,表達方式進行不斷創新,這將對入境遊市場產生很大推動作用。

  桂林唐朝國際旅行社是國內做入境遊市場的知名企業,總經理周曉光認為,洛陽旅遊目前國際知名度還較低、遊客停留時間短、人均消費低等問題,他建議洛陽加大研發適合目標人群的入境遊產品,開發深度遊,積極參加全球展會,拓展知名度,有針對性地到目的地城市開展旅遊推介,聯合北上廣深等口岸城市做好旅遊營銷及線路設計,提前布局2024年入境旅遊市場。

  中青旅國際旅遊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周佔峰主要負責德語市場,他表示德國人更青睞文化類旅遊項目,早在20多年前德國遊客入境遊線路裏就包含洛陽。當下洛陽是國內遊的網紅城市,漢服體驗、沉浸式演藝項目都非常新潮,這對德語市場的年輕人也極具吸引力,未來他會為遊客重點推薦洛陽。

  北京卓越之旅國際旅行社是給洛陽送西班牙語客人最多的旅行社,羅小梅總經理說洛陽一直在他們賣的很好的線路產品上,洛陽的地接旅行社的服務安排很好,西班牙語導遊小王客人非常滿意,建議洛陽加大小語種導遊人員的培養。

  北京美天國際旅行社總經理田燕潭說,洛陽每年河洛文化旅遊節舉辦的世界風情巡遊活動,她很早就帶着各國的表演團隊來洛陽開展文化藝術交流,下一步計劃拓展開來,與洛陽開展中法美食節活動。

  座談會在洛陽東方博物館之都研學營地進行,與會旅行商參觀營地,並聽取了研學產品介紹後,紛紛表示洛陽的研學產品非常適合國際青少年,將儘快促成各國際學校的孩子們走進洛陽,開展為期一周的研學活動。

  在洛期間,國外媒體達人深深被洛陽悠久的歷史文化所震撼,換裝漢服暢遊應天門、洛邑古城,感受洛陽厚重古都文化,直播自己的歡樂洛陽之旅,對洛陽文化旅遊連連點讚。

  此次河南踩線採風活動為期5天,工作營先後走進鄭州、洛陽、開封,通過深度調研和研發工作營的形式,開展踩線採風、頭腦風暴活動,深度挖掘河南入境遊資源潛質,充分分析市場變化,研發適應新形勢下的入境遊產品,加大宣傳力度,快速恢復、提振河南入境遊市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