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五彩沙坪》換種方式打開中國湘繡小鎮

時間:2023-05-10 10:47:45來源:紅網時刻

  卧城北之境、居非遺之源、依民俗之美、屏生態之秀……這裡是長沙大城北向北的開福區沙坪街道。

  5月9日下午,長沙市開福區舉行《五彩沙坪》都市休閑一日遊線路打造簽約儀式暨文旅助力鄉村振興文藝演出活動。開福區沙坪街道、沙坪漢回景區管委會與多家文旅企業簽約,將聯合打造《五彩沙坪》都市休閑一日遊線路,將沙坪湘繡小鎮、漢回民俗文化村兩大景區和沿線美麗農莊「串珠成鏈」。今後,「中國湘繡小鎮」有了新的打開方式,廣大市民又多了一處休閑旅遊好去處。

沙坪湘繡小鎮

  《五彩沙坪》的風韻,流淌在非遺風物裏。沙坪湘繡小鎮,是國內外知名的中國湘繡之鄉,沙坪湘繡博物館是湖南首家民辦湘繡產業配套型博物館,藏品數千件,藏書近萬冊,市民現場觀摩湘繡大師們刺繡,領略非遺湘繡的獨特魅力。

  《五彩沙坪》的風韻,氤氳在民俗風情裏。漢回民俗文化景區,是長沙市唯一的少數民族聚居村,村內鐵爐寺莊嚴肅穆,樓閣蓮池爭相輝映,各類民族特色建築風格鮮明。

沙坪生態美

  《五彩沙坪》的風韻,洋溢在鄉村野趣間。這裡是市城區森林覆蓋率最高的地區,原生態植被覆蓋率高達90%以上,負氧離子最高值達每平方米2000。

  《五彩沙坪》都市休閑一日遊線路,將以漢回民俗文化景區和沙坪湘繡小鎮兩個景區為中心,串聯起北城戴斯溫德姆酒店,和道源、海天山莊、大明山莊、河村非洲園四大農莊,以及17家知名綉坊,將湘繡傳統非遺文化融入觀光體驗之中,打造成長沙鄉村振興全域旅遊的一張新名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