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河南省文藝志願者協會走進寧陵慰問演出

時間:2023-04-02 11:40:08來源:大公网

  大公網訊(記者楚長城、通訊員趙傑、劉春德)「省文藝志願者協會的送文藝下鄉活動十分精彩,節目很接地氣,都是咱老百姓喜歡看的,這樣的文藝活動真是暖民心,希望他們常來......」在河南省商丘市寧陵縣萬頃梨園景區的慰問演出現場一位附近的老鄉激動地說。

  在春光明媚,梨花芬芳的美好時節,3月27日上午,由河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河南省文藝志願者協會主辦,河南理工大學音樂學院與河南省音樂家協會、河南省雜技家協會、中共寧陵縣委宣傳部、寧陵縣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承辦的「書寫新時代雷鋒故事」——「文藝進萬家健康你我他」河南省文藝志願者協會慰問演出活動在寧陵縣萬頃梨園景區舉行。

  此次慰問演出活動,由馬寧主持,趙傑、李雯、林歡歡、秦贏、丁夢、彭小爽、趙靜、李緒棟、郭慧娟、王丹華,魔術師劉堅等十余位優秀青年文藝工作者或傾情表演,或精心編排。河南理工大學音樂學院舞蹈團給寧陵觀眾帶來了《美麗中國》《送我一枝玫瑰花》兩支熱情洋溢、風格明快的舞蹈。

  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父老鄉親》《領航新時代》《梨花頌》,笛子獨奏《揚鞭催馬運糧忙》,小提琴獨奏《花兒為什麼這樣紅》、魔術《夢幻手彩》等節目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精彩紛呈。歌舞《春風十萬裏》將活動現場的氣氛推向高潮,贏得了在場觀眾的熱烈掌聲。來自寧陵及周邊市、縣的上千名遊客觀看了演出。

  據了解,本次活動旨在豐富廣大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人民群眾的文化獲得感、幸福感。近日,寧陵縣以「萬頃香雪海寧陵梨花開」為主題的第二十屆梨花節開幕。河南理工大學音樂學院等單位充分發揮學科專業優勢,積極教育引導廣大青年師生與人民同奮進、與時代同步伐,將專業知識與教學實踐相融合,讓文化惠民工程真正成為群眾滿意的暖心工程,為推進鄉村振興註入了強大的精神動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