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河南中牟召開「河南非遺一張圖」傳承創新活動工作會

時間:2023-03-31 15:31:10來源:大公網

  3月30日,中牟縣「河南非遺一張圖」傳承創新活動工作會在中牟縣圖書館舉行。中牟縣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工作人員、各鄉鎮街道文化站負責人、相關非遺代表性項目及傳承人共90餘人蔘加了此次會議。

  「河南非遺一張圖」傳承創新推廣活動圍繞非遺代表性項目及代表性傳承人,利用地圖標註、百科詞條展示、知識圖譜構建等多端能力,打造「一張圖」可視化應用展示,形成人人可體驗、全民可參與的非遺傳承創新熱潮。同時,會議對如何通過「河南非遺信息填報系統」對全省非遺代表性項目和代表性傳承人信息進行普查填報進行了詳細講解。

  中牟縣非物質文化遺產負責人介紹說:「河南非遺一張圖」傳承創新活動利用科技賦能,打造河南非遺資源的「數字資產庫」和非遺交流傳承的「數字空間」,以創新的方式推動非遺的傳承與推廣,對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傳承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