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莫負春光旖旎!走,一起去合肥小嶺南將生活幻化成詩

時間:2023-03-14 13:37:04來源:大公網

  春風起時,合肥小嶺南春煙裊裊入畫中,連片的油菜花在田間盛開,杏花林一路綻放一路芳菲。

小嶺南,都市裡的美麗村莊。蜀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一幢幢古樸的江淮民居,依託原址修復、開發的民宿優雅別緻,還有通向田間的木棧道,從稻田裡「長」出的陽光會議中心,質樸又充滿設計感的茶室……組成了一幅春意盎然的五彩畫卷。

遊客漫步在杏花林間,感受醉人的芬芳。蜀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小嶺南矗立在合肥蜀山區小廟鎮馬崗村,從合肥市長江西路一路向西驅車20多公裏,右轉興業大道,再行駛一段鄉村縣道,不遠就會看到,田野間錯落着一群充滿着濃濃現代感的建築,這裏便是小嶺南。

從城市到鄉村,小嶺南成為市民「微度假」理想地。蜀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在這裏,可以約上三五摯友,喝茶聊天、品嘗土菜,漫步花海間,盡享慢時光;可以在彩虹跑道騎行、慢跑,置身馬拉松文化博物館感受運動魅力;還可以帶着孩子,體驗鄉村野趣、觀星露營,步入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廬州土陶博物館一探究竟。

 

  

油菜花田與民居村落融為一體。蜀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影音室、休閑吧、餐廳、民宿……這裏隨處都可以滿足你的娛樂需求。

  在城市近郊,有靜謐的一隅,將斜陽藏袖,捧兩縷清風入懷,安度平實無華的歲月。

錯落有致的民宿讓鄉村散發出獨特的魅力。蜀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陽光再暖一點,生活再慢一點,莫負了春光旖旎,快來小嶺南將生活幻化成詩。(張玲傑、熊俊焜、方國強、詹偉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