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河南葉縣:鑼鼓歡騰鬧元宵 盛世梨園百花艷

時間:2023-02-07 10:02:03來源:大公網

  2月5日,由中共葉縣縣委宣傳部、葉縣文化廣電和旅遊局主辦,葉縣人民文化館承辦的「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暨「我們的節日元宵節」龍騰盛世 鼓舞昆陽「鬧」元宵活動精彩上演。

 

  葉縣縣委常委、宣傳部長,副縣長孫利旺,縣人大常委會副書記高士安,縣政協副主席呂付坤,縣重點項目指揮部副指揮長趙三林,縣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局長婁毅,縣委宣傳部副部長李泓穎參加開幕式。

  本次文化活動精彩紛呈,形式多樣共有來自全縣6個鄉鎮的9支表演團隊參加,主要節目有鑼鼓、舞龍、舞獅、銅器、秧歌、真人不倒翁漢服小姐姐等,演員們惟妙惟肖的表演帶來了迎接新年的喜悅,動聽的旋律和靈動的舞姿抒發著對美好生活的熱愛,彰顯出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和時代風採,現場觀眾沉醉其中,掌聲不斷,現場氣氛熱烈。此次活動在節日期間為全縣群眾帶來了一場充滿傳統文化特色的視覺盛宴,也展現出「葉縣人」團結友愛、不懈追求的精神。

  演出現場,演員們為群眾們送了上《三娘教子》《清風亭》《穆桂英掛帥》《繡花女傳奇》《程嬰救孤》劇目,優美的唱腔、傳神精湛的身段,引得觀眾連連叫好,讓老百姓在家門口就能感受到傳統戲曲的魅力,豐富了農村文化生活,提升了群眾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劉紅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