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2023歙縣「徽文化·大地藝術季」啟動

時間:2023-01-11 10:04:37來源:大公網

  活動現場。黃曉萱攝

  1月10日,2023歙縣「徽文化·大地藝術季」在安徽歙縣啟動,將集中展現新時代徽文化發展和歙縣文旅發展新篇章,塑造嶄新的徽文化名片,推動歙縣旅遊,賦能鄉村振興。

  本次藝術季以「『歙』採繽紛 精彩有你」為主題,以徽文化為主線,充分整合文化、旅遊、非遺、民俗等地域特色,深入挖掘徽文化內涵和外延,通過藝術對徽文化進行包裝、二創,展開新的文藝表達,引起人們對古城歙縣的嚮往,增強對徽文化的認同感。

  從1月10日至2月5日,主要是「藝聚歙縣」「藝創歙縣」「藝見歙縣」三大主題九大活動,以多元、立體、交互的方式亮相,展現中國獨一無二的徽州文化與民俗風情。以「藝聚」「藝創」「藝見」為三大篇章,開啟一場在地徽文化與新文藝的活力碰撞;主體活動即啟動儀式,9場子活動分為「一府一縣的千年相守」「一城一江的山水對望」「一墨一硯的交相輝映」3個章節,內容涵蓋「徽州府有囍」、小劇場演出、民俗巡遊展、「歙州有好禮」特色農產品展、徽派盆景藝術展、藝術長廊書畫展等眾多文旅活動,將一直持續至2月5日,以更多元的方式呈現,讓每一位市民遊客都能身臨其境,沉浸式地感受徽文化衍生的大地藝術!

  歙縣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立足於徽文化之源,厚植於徽州鄉土之上,堅持傳承與創新並舉,喚醒鄉土之上的徽文化,以藝術解讀徽州,憑創意點亮歙縣,用價值激活鄉土,集中展現新時代徽文化發展和歙縣文旅發展新篇章,塑造嶄新的徽文化名片,推動歙縣旅遊,賦能鄉村振興。(張玲傑 黃曉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