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黃山腳下民宿 年味漸濃

時間:2023-01-06 12:38:00來源:大公網

黃山民宿雪景。(黃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1月5日,來自安徽省合肥市的一位遊客在自己的社交賬號上發布了一組在 「山語」 民宿裏遊玩的圖片。她與親友們共同身着各色綉着大大兔子圖案的毛衣,在民宿裏,手舉魚燈,相視而笑。民宿提供的極具徽州特色的魚燈成為照片中的一大亮點,年年有「魚」,年味撲面而來。網友紛紛留言,送上新年祝福。

  山語民宿位於安徽省黃山南門的黃山區湯口鎮,元旦以來,民宿工作人員帶着遊客一起做米粿、蒸五香蛋、賞魚燈,讓遊客動起手來,盡情感受徽州年味。

  「黃山雲上」位於湯口鎮山岔村海拔600米的高山村民組,元旦前一天,「黃山雲上」民宿主人阿新一起床就興奮地拍了一張雪後村莊照。一點一點的雪花像是頑皮的孩子,與成片成片的翠綠竹林盡情地戲耍。當天,幾位客人在民宿裏共同見證了這場雪後浪漫,大家暖意融融地圍爐煮茶,一位小朋友認真地趴在圓桌上,寫着「福」字,說要送給奶奶。年味就順着這雪花,環繞在遊客身邊。

遊客們團坐在一起剪窗花。(黃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民宿「靜語書花間」的主人是一位書法愛好者,元旦以來,民宿主在家書寫了許多紅底黑字的「福」「喜」「如意」,點綴在民宿裏,讓遊客迎面就與「年」撞了個滿懷。這幾日,該民宿的長條桌已布置好,一卷卷紅紙正等着遊客前來開展書法親子活動,讓大家在墨香中度過一個有年味的假期。

  年近了,黃山腳下的民宿裏,徽州小吃做起來了,大紅燈籠掛起來了,大紅福字寫起來了,年味越來越濃了。

  1月6日,位於黃山北門的譚家大院民宿裏熱鬧非凡,一邊是遊客們團坐在一起剪窗花、貼福字,一邊是大廚們正在做年餃、包湯圓,用精美的徽州八邊形糕點盒盛放着甜甜的徽州糕點。濃濃的年味,瀰漫在白牆灰瓦的徽州古建裏,映襯在一串一串的大紅燈籠裏,更滲透在美味的徽州美食裏,令人陶醉其中。黃山腳下的民宿,在紅的燈籠、綠的山崗、誘人的徽州美食的映襯下,展露着別樣的浪漫之美。(張玲傑 崔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