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太美了!嵩縣這個地方花一開就成了「童話世界」

時間:2020-04-08 11:49:08來源:大公網


在嵩縣有一個藏在大山深處的芝櫻花海,它就是嵩縣德亭左峪川龍王廟村南坡的里仁花海,它是現有中原最大的山地芝櫻花海景觀和紅葉山景觀。清明將至,里仁的芝櫻花海已經燦然開放,初春時節,遠山如黛,萬木初萌,而這片披掛在山腰間的姹紫嫣紅,在春天的山野尤為靚麗可人。

人們懷着迫不及待的心情,走進大自然的懷抱,呼吸着新鮮空氣,感受春光明媚帶來的快樂。

子曰:「里仁為美,擇不處仁,焉得知?」

美麗的里仁花海正是當地青年作家羅飛先生浪漫主義情懷的傾情傾心之作。

小路蜿蜒,峰迴路轉,有數個小亭子翼然而立於花海之上,亭亭玉立,風雅蘊藉,花花綠綠的身影飄然而過,在花海之間又是一道風景。

花是美的,天是美的,遠山是美的,而人們臉上洋溢的表情,也是美的,如果一朵花,就是春天的路標,那麼,這裏已經春深似海了。

各美其美,美美與共,大人有大人的快樂,小孩有小孩的玩趣,一朵小花兒,一片綠葉,一只蝴蝶,一縷清香……都是里仁花海這篇美文的逗點。

年年花相似,歲歲人不同,翻過高山,誰在等候?也許,山那邊有不期而遇,也許,山那邊有莫名驚喜,然而,歲月不居,即便芳顏如花,誰見春光永駐?

花海就像一襲,柔滑而清麗的絲質雲錦,從山腰處,飄然落下,性感而又有層次,舒展着春天之魅,那遠山近水錯落的風景,那春光里所有的遇見,在疏落而琳琅的光陰中,被瞬間驚艷。

人生匆匆,到此,你盡可以放緩腳步,有的美,需要細品,有的美,需要回味,有的美,不妨沉醉。

時光總要從我們身邊流去,也總有流不去的記憶,總有一些東西,無風而散,也總有一些美好,讓我們春風得意,讓我們義無反顧,馭風而行!

誰非過客,花是主人!縱有人生天天樂,不比花草年年生!愛花,惜花,其實,不過是想在人生旅途遇見更好的自己。

歲月經年,春夢了無痕,站在春天的垛口,回望,也許我們已經記不清,來路的那些枝枝節節,好在春風有信,春風大雅,不是么?洋洋灑灑的春風撫平並葳蕤了寒暑易節之間那些縱橫交錯的市井阡陌,容渡萬物,漫過歲月芳華。

此刻,已經不再是故紙堆里,一個斯斯文文的成語,走過一片花海,收穫一段美麗,了悟一番人生。

看吧,傍花隨柳過前川,走進里仁花海,春風里的一切尋找和遇見,此刻,都另有新意。

這麼美的地方,你是不是已經迫不及待的想來打卡啦,這就給你帶來了,遊玩攻略。出門遊玩記得做好防護工作哦!

最佳賞花時間:3月25日~4月20日

地址:河南省洛陽市嵩縣德亭鎮龍王廟村村委會。

自駕遊:嵩縣縣城——德亭鎮——左峪川(在德亭鎮左拐入左峪川內)——龍王廟村

公交線路:

有城鄉公交到達里仁停車場,從嵩縣縣城出發,至德亭鎮龍王廟村里仁花海,中間至德亭街需換乘一次,全程票價11元左右。

在嵩縣縣城糧食局樓下(或大張超市門前)坐6樓公交車——德亭鎮(票價6元左右,30分一趟,在進入德亭街的終點站十字路口換乘往左峪去公交車)——龍王廟寺溝口里仁花海入口下車(票價5元左右,經龍池,沿步道上山)

車行上山:在距龍王廟村委會還有100米左右左拐順一條土路過河,上南坡(往手機塔方向),幾分鍾便到坡頂觀花區停車場。

步行上山(推薦):由於山上停車場地有限且上山路盤旋,遇旺季恐難錯車、停車,因此建議將車停放在山下停車場,由步道步行上山。停車場及步行道入口在龍王廟村寺溝組(距村部1公里寺溝村小賣部前)前池塘旁。約二十分鍾左右即可到達山上觀花區。

(作者:嵩縣文聯主席 張相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