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豫劇現代戲《重渡溝》在洛上演引起熱烈反響

時間:2019-07-19 14:36:11來源:洛陽網-洛陽日報

豫剧现代戏《重渡沟》在洛阳市精彩上演(洛陽日報记者 曾宪平 刘冰 摄)

  17日、18日,以洛陽市欒川縣潭頭鎮原副鎮長馬海明真實事跡創作、由河南豫劇院三團精心打造的豫劇現代戲《重渡溝》在洛陽市精彩上演,引起熱烈反響。廣大黨員幹部紛紛表示,豫劇現代戲《重渡溝》是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生動教材,要以馬海明為榜樣踐行初心使命,學習他身上的奉獻精神、勇於擔當的高貴品質,以及他在職務、金錢和群眾之間作出的抉擇,立足本職,努力工作,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譜寫濃墨重彩的洛陽篇章貢獻力量。

  「馬海明帶領群眾讓重渡溝的美景『走出』了山溝、讓欒川旅遊叫響了全國,他不畏艱難、勇於開拓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副局長孫小峰表示,他將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把馬海明視為身邊榜樣,學習馬海明精神,立足本職,努力工作,與全局同志一道抓好文化旅遊的品牌提升、品質升級和秩序建設,深挖文化旅遊內涵,促進文旅深度融合,為把洛陽打造成一個古今輝映、詩和遠方的地方而不懈努力。

  「馬海明是一面鏡子、一面旗幟,他是我們每名黨員幹部學習的榜樣。」洛陽市紀委幹部陳聚濤說,馬海明是我市幹部群眾熟知的一名基層幹部,也是大家公認的「泥腿子」幹部,他是敢闖敢干的「拓荒者」,他以愚公移山的精神和百折不撓的韌勁,描繪着重渡溝的藍圖,為群眾鋪就了一條旅遊致富的康庄大道。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要學習他的這種崇高精神,時刻把人民群眾裝在心中,勤懇工作,任勞任怨,在自己的本職崗位上干出成就。

  「我心里有個夢,家在青山綠水中;我心里有個夢,親人們不再受苦窮……」這是該劇中的經典唱詞。洛陽市污染防治攻堅辦副主任馬立說,這是馬海明的人生夢想,也是咱共產黨人的孜孜追求,更是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生動寫照。在實際工作中,要處理好經濟發展與生態環境保護的關係,真正把「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落到實處。作為一名工作在污染防治一線的黨員幹部,自己將自覺用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指導工作,為我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貢獻力量。

  「面對金錢的誘惑,馬海明說,我不做鬼、不做磨,我還要做我馬海明,共產黨員馬海明!他的這種不忘初心、一心為民、廉潔自律的品質,為我們做出了榜樣。」老城區委宣傳部幹部苗超鵬說,自己要以馬海明為榜樣,把「君子愛財取之有道」銘記在心,不斷增強法紀觀念,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自律意識,從內心深處築牢「防火牆」,堅決不越法紀紅線。

  欒川縣重渡溝管委會重渡村是馬海明精神的誕生之地,馬海明用自己的「旅遊夢」點燃了父老鄉親的「致富夢」,讓山溝里的群眾依靠鄉村旅遊過上了富裕生活。「馬海明的精神一直激勵着我們要堅持綠色發展、為民謀福。」重渡村黨支部書記馬建偉說,馬海明用執著、堅韌、頑強,打開了重渡村百姓的致富之門,詮釋了一名共產黨員的責任與擔當,是大家學習的榜樣、敬仰的楷模。在鄉村振興的道路上,重渡村黨支部將帶領群眾堅定信心,一步一個腳印,向着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奮鬥。

  西工區居民張艷花也觀看了演出,她說,自己曾去過重渡溝風景區旅遊,也曾到過馬海明紀念園參觀,被馬海明的精神所感動。看過《重渡溝》這部戲后,她對馬海明的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馬海明是一名副鎮長,職位不高。但是,他有博大的胸懷,心里裝的是咱老百姓;他有大作為,改變了窮山溝的模樣,讓老百姓的腰包鼓了起來。咱老百姓就愛戴這樣的好幹部、尊敬這樣的好幹部。」張艷花說。(洛陽日報記者 李三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