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戴柏華到嵩縣調研文旅產業發展及脫貧攻堅工作

時間:2019-06-26 14:34:38來源:嵩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近日,河南省副省長戴柏華帶領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省扶貧辦等單位負責人到嵩縣調研文化和旅遊產業發展及脫貧攻堅工作。

图片来源:嵩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戴柏華一行先後來到車村鎮白雲小鎮自駕遊營地、天橋溝村搬遷點幸福院、白雲花谷、銅河村、樹仁香菇產業基地等處,實地調研旅遊產業發展、農家賓館經營、產業發展、基礎設施建設、脫貧攻堅工作開展情況。

  在白雲小鎮自駕遊營地,戴柏華與企業負責人交談,了解企業現狀和經營模式。他希望白雲小鎮自駕遊營地要進一步發揮資源優勢,做好產業規劃,強力推進文化旅遊項目建設,努力做強做大文化旅遊產業,積極吸收當地貧困群眾到企業務工,增加貧困群眾收入。

  在天橋溝村搬遷點幸福院,戴柏華細心詢問老年人的生活情況,詳細了解幸福院建設、運行管理等情況及存在問題和困難。希望嵩縣繼續探索和完善幸福院建設管理的體制機制,着力打造具有嵩縣特色的社會養老服務體系,為更多老年人謀福祉。

  在車村鎮銅河村,戴柏華指出,要依託旅遊景區和美麗鄉村建設,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並結合區域生態、本土文化,規劃打造美麗鄉村旅遊發展帶,着力完善全域旅遊基礎設施建設,優化美化鄉村周邊環境,為推動鄉村旅遊發展夯實基礎。要創新探索,圍繞「吃、住、行、游、購、娛」,豐富鄉村旅遊內涵,提升旅遊品味和檔次,努力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鄉村旅遊產品,實現貧困戶持續穩定增收脫貧。

  在樹仁村香菇產業基地,戴柏華詳細詢問基地規劃、建設、生產能力等情況,並走進種植大棚,深入了解食用菌生產工藝流程、產量產值、市場銷售和帶動貧困群眾就業增收等情況。

  戴柏華指出,要突出產業扶貧這個關鍵,加大資金投入和政策支持力度,加強技術管理,通過選准一個產業、打造一個龍頭、培育一批項目,讓有勞動能力的貧困群眾進入產業鏈,帶動群眾持續穩固增收脫貧,堅決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