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嵩縣天然牧場美如「阿爾卑斯山」

時間:2019-06-26 13:17:32來源:嵩縣文化廣電和旅遊局

  嵩縣有一個與世隔絕的地方,草場與群山之間,羊群與日落之間,美得如同「阿爾卑斯山」。

  在車村鎮南面,海拔1500多米高山之處,存在着一道與世隔絕的美景。這裏從未被開發,是牛羊群們的天堂,是當地人賴以生存的天然牧場。這就是被人稱之為「碧雲湖」,當地人稱為「后湖」。

  這裏天地一色,一望無際的綠,美的像一面綠色的鏡子。后湖雖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湖水,沒有波光瀲灧,但在車村鎮后湖人眼中它就是高山中最美的那片「湖」。

  當地人已經為后湖起了個更詩意的名字,叫「碧雲湖」。除了詩意與莫名的感動,你找不到一絲踏實又貼切的感受。其實,這就是我們常常渴望的田園牧歌,這一片綠浪翻滾的湖,可以讓人在耕作之餘悠然而望,生出些許寥廓的情懷和踏實的情愫,可以時不時停下來,微笑着傾聽風將牛鈴聲像陣叮咚的泉聲一樣送到耳邊。

  附近原本有一座寺廟叫「五頃寺」,雖然早已不復存在,然而在后湖草原的一處高台上,還保存着當年五頃寺中兩位主持的舍利塔,感覺好像這兩座塔是在守護着這后湖與悠遠的歷史。

  寧可思你在紅塵之外,寧可永遠與你隔山相望,寧可重新將你遺落在塵世中,也不希望若干年後你退化成一片車喧人鬧的土地,到那時,放眼嵩縣,我們能將心靈安頓何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