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牡丹节 > 正文

伊川:群策群力保護文化遺產 同心同德構建精神家園

時間:2019-06-06 13:19:19來源:大公網

  范村獅舞(受訪者供圖)

  每年6月第二個星期六是我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今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是2019年6月8日。

  近年來,伊川縣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通過普查、收集、整理,挖掘了一批優秀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並成功申報了河南省級非遺項目四項,分別是民間文學《邵雍傳說》、傳統技藝《煙雲澗青銅器制作技藝》、《杜康釀酒工藝》和傳統音樂《十盤》,洛陽市級非遺項目四項,分別是民間文學《程門立雪傳說》、傳統醫葯《中葯「偏癱速愈康」制備工藝》、《易筋經導引術》和傳統舞蹈《跑陣》,伊川縣級非遺項目18項。

  為了讓大家了解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內涵,提高對非遺項目的保護意識,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提升新時代文化工作的傳播力和影響力,形成全社會廣泛參與和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的良好氛圍,伊川縣非遺中心將於6月8日上午在二程文化園廣場組織一場精彩優秀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展演,以展示我縣非遺項目的精彩,望廣大市民屆時前往二程文化園觀看展演。

  本次展演非遺項目為省級項目傳統音樂《十盤》、市級項目傳統舞蹈《跑陣》和縣級項目傳統舞蹈《范村獅舞》、傳統戲劇《靠山吼》,其中《十盤》和《跑陣》兩項目曾多次參加省、市、縣的大型演出活動,場面宏大,技藝精湛,曾受到各級領導和廣大群眾的一致好評,為繁榮伊川文化事業做出了積極貢獻。

  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申請基本條件:傳承50年以上,在當地有廣泛影響,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如有申請意向,請至伊川縣人民文化館進行咨詢,地址:伊川縣立奇大廈B區2樓210辦公室

  活動主題:文化遺產的傳播與傳承。

  活動時間:2019年6月8日上午8點半至11點。

  活動地點:伊川二程文化園廣場。

  組織單位:伊川縣人民文化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