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牡丹节 > 正文

豫劇「馬派」藝術座談會召開 大力弘揚豫劇優秀文化

時間:2019-05-06 14:17:52來源:洛陽市人民政府

  4月30日,作為「馬金鳳藝術周」的重要活動之一,戲曲流派——豫劇「馬派」藝術座談會在河南洛陽召開。河南省內外戲曲界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就豫劇「馬派」藝術的傳承創新發展建言獻策。

  該座談會由洛陽市委宣傳部、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主辦,洛陽豫劇院演藝有限公司承辦,豫劇大師馬金鳳、河南豫劇院院長李樹建、梅蘭芳紀念館館長劉禎、著名戲劇評論家劉景亮等參加座談會。大家暢所欲言,回顧馬金鳳藝術生涯的點點滴滴,研討「馬派」藝術的傳承發展。

  與會專家一致認為,豫劇大師馬金鳳德藝雙馨,是戲曲舞台的常青樹,在她的舞台藝術生涯中視戲如命,廣收博采,融會貫通,創造性地繼承和發展各派名家的表演藝術,形成了獨特的「馬派」表演藝術,其代表劇目《穆桂英掛帥》《花打朝》《花槍緣》為群眾所熟知。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學習和繼承馬金鳳的高尚藝德和豐富的藝術經驗,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大力弘揚豫劇優秀文化。

  洛陽市副市長魏險峰參加座談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