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牡丹节 > 正文

第十八屆河南汝陽杜鵑花節暨炎黃文化節開幕

時間:2019-04-22 12:54:13來源:大公網

  最美人間四月天,四月伏牛春風起  情侶峰下杜鵑開,洛陽看牡丹,汝陽賞杜鵑,尋根在河洛, 頌祖到汝陽。

  河南汝陽杜鵑花節暨炎黃文化節,已成功舉辦了十七屆,4月20日至5月10日,在汝陽與您相約第十八屆。4月20日,第十八屆河南汝陽杜鵑花節暨炎黃文化節開幕,盛大的開幕式將在汝陽縣西泰山炎黃廣場舉行,西泰山漫山杜鵑花在春風中笑迎來客,把汝陽盛景展示給八方賓朋。開幕式都有哪些精彩內容,小編來帶你回顧一下,美景與藝術。

  舞蹈《開門見山》是根據歌曲《開門見山》的歌詞與意境編排的大型群舞,利用舞蹈動作來模仿潺潺流水,鮮花嬌艷以及高山巍峨,來突顯西泰山優美的自然環境,敘述着發生在西泰山的炎黃會盟,崆峒問道、佛道合流等神奇傳說。歌伴舞《我愛家鄉紅杜鵑》是根據杜鵑花節的同名主題曲,編創的群舞作品,主要通過演員優美的動作體現杜鵑花隨風搖曳的花姿,以及杜鵑花漫山遍野,燦若雲霞的景象,表達了對四方來客的熱烈歡迎。開幕式上的文藝表演由汝陽縣和河南科技大學藝術與設計學院共同完成,這也讓本次開幕式的表演更加年輕、時尚,更加吸引年輕觀眾。

  開幕式上舉行了「西泰山省級旅遊度假區」的揭牌儀式,西泰山成為我省第三個獲批的省級旅遊度假區,這標誌着西泰山在度假基礎設施、旅遊接待水平方面已經處於省級領先地位,能夠較好地滿足遊客休憩、康養、娛樂等休閑需求。「醉美汝陽」個性化郵票也在開幕式上進行了首發,並在西泰山景區成立主題郵局,汝陽全域旅遊品牌又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郵票素有國家名片之稱,為紀念汝陽第十八屆杜鵑花節暨炎黃文化節盛大開幕,進一步宣傳汝陽濃郁文化和秀美山川、更好的展現富裕、美麗、幸福、和諧新汝陽的旖旎風光,洛陽郵政充分發揮郵票這個國家名片作用,特向國家郵政部門申請發行《醉美汝陽》個性化郵票,該郵票全方位向世人展示了汝陽獨具特色的自然景觀和人文資源,必將作為宣傳名片把「醉美汝陽」文化旅遊品牌推向全國乃至全世界。

  遊玩小貼士

  花量增多,西泰山杜鵑不再分「大小年」。最近,不少遊客問,今年西泰山的杜鵑花是「大年」還是「小年」,意思是問今年的杜鵑花花量是不是夠多。這裏可以明確地告訴大家,從今年起,西泰山杜鵑花年年都將是「大年」,漫山遍野都是花。西泰山10萬畝野生杜鵑主要分布在山澗,距離爬山步道有一定距離,因此以前人們去西泰山看杜鵑只能遠觀。從去年開始,西泰山人工種植了大量杜鵑,這些杜鵑分布在爬山步道兩側,遊客從進山之后,就能近距離觀賞杜鵑花,賞花體驗感會更好,也更適合拍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