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瓦萊西亞2022十大可期!古典和現代可以這樣打開!

時間:2021-12-16 14:49:52來源:大公文旅

  瓦倫西亞城,古典和現代在這裏交融,這是一座充滿活力、可持續的活力之城。2022年,它將以更為豐富的面貌、體驗,展現多元旅遊的魅力。綿長的沙灘、原生態的自然景觀、豐富的文化體驗和精緻的美食,讓2022年的瓦倫西亞更加值得期待。
 
 

  法雅節將於2022年3月再次回歸!

  經歷了將近兩年的「雲過節」後,瓦倫西亞街頭將於明年3月重現充滿活力的法雅節慶典。位於市政廳廣場(Plaza del Ayuntamiento)的2022法雅紀念碑上將覆蓋法雅製作藝術家亞歷杭德羅·桑塔烏拉利亞(Alejandro Santaeulalia)的作品,他曾八次創作市政廣場法雅,在該領域獲得過巨大成功。此外,瓦倫西亞本土城市設計師杜爾克(Dulk)也將參與到明年的法雅節中,他的作品已經在邁阿密、倫敦、安特衛普和巴塞羅那展出。在「環保隨心」(「Protegeix allò que estimes」)的主題下,藝術家們將他們的作品融合於一個由可再生材料製成的紀念碑上,意在提醒人們對環境的重視。當地藝術家塞巴略斯(Ceballos)和薩納布裏亞(Sanabria)也將建造一座名為「同樣」(També)的紀念碑,以配合全年無休的活動熱度。

  

  盡情享受瓦倫西亞設計

  瓦倫西亞城被世界設計組織(WDO)評選為 「2022年世界設計之都」,當地的設計師、建築師、室內設計師和設計從業者都將抓住這個機遇,展示他們的作品,在城市中留下自己的印記,並將瓦倫西亞設計帶到更為廣闊的國際舞台中。從傳統的陶瓷、絲綢和黃金工藝品,到藝術科學城特有的未來主義設計風格,這些致力於改善人們生活的設計將本地人、遊客和地中海生活方式融匯在了一起。一系列設計領域的展覽和專業研討會都將於2022年在瓦倫西亞舉辦,值得期待。

  歐洲智慧旅遊之都

  2022年,瓦倫西亞將憑藉其努力推行的創新旅行方式而得到世界設計之都的頭銜,而它同時也將與波爾多一併當選歐洲「智慧旅遊之都」,這得益於它們在可持續性、可達性、數字化、文化遺產和創造力等方面取得的進步與成就。在歐盟的推動下,哥本哈根、都柏林、佛羅倫薩、盧布爾雅那和帕爾馬等來自於16個不同國家的30個候選城市都提交了參賽申請。瓦倫西亞因其在致力於減少碳足跡和水足跡方面的努力、完善的旅行信息系統開發、增加行人專用步道面積、不斷消除城市出行障礙,以及對文化遺產的推廣行動而最終斬獲此項殊榮。

  新文藝地標——瓦倫西亞拉凱薩論壇(CaixaForum València)

  全情沉浸在壯觀的前衛建築當中,感受地中海陽光下的恢弘藝術!拉凱薩論壇畫展將於2022年來到瓦倫西亞,該展覽曾在西班牙其他文化都市如馬德裏和巴塞羅那駐展。而明年,圖裡亞將成為聚光燈下的焦點,展覽將於藝術科學城拉開帷幕。聖地亞哥·卡拉特拉瓦 (Santiago Calatrava)未來主義的建築作品得到了徹底地改造,佔地約6500平方米,最多可容納300遊客。提供可免費進入的自助餐廳、書店和商店,但進入正式展區和禮堂舉行的活動都需購買門票,非常適合舉家參觀享受!

  街頭藝術與可持續交通持續改善城市出行

  全長5公裏,途徑8個站台的瓦倫西亞地鐵10號線連接了市中心和藝術科學城。為居民和遊客提供了橫貫市區的便捷交通,城市還將着力在每個地鐵站繪製視覺藝術作品和多彩塗鴉。FGV(瓦倫西亞大區鐵路公司)委託八位年輕的瓦倫西亞塗鴉藝術家在每個途經的車站創作一幅圖像作品,充分體現瓦倫西亞「2022世界設計之都」的形象。這些藝術作品旨在加強所在地區居民之間的親密度,並向遊客展示這些熱門街區的文化傳統和生活方式。緊隨市政廳廣場(Plaza del Ayuntamiento)的步行化改造,中央市場(Central Market )和雷納廣場(Plaza de la Reina)周邊也即將實現綠色無機動車通行化,後者則會種植多種類花木、遮陽蓬、噴泉和花灑等城市景觀。

  

  可持續農業的典範

  瓦倫西亞四季都擁有豐富的季節性農產品,坐享大自然的饋贈。瓦倫西亞市郊環繞着數千英畝的蔬菜和水果田,從阿爾布費拉自然公園一直延伸至城市。在該自然公園培育着多品種大米,是瓦倫西亞最負盛名的菜餚——西班牙海鮮飯的主要原料。地中海為瓦倫西亞提供了豐富的漁業資源,每天在瓦倫西亞的碼頭和當地的餐館中,你都可以找到地中海捕撈的鮮魚的身影。奧爾塔區(L』Horta)和地中海可謂兩個天然的食品貯藏庫,最近它們還加入到了瓦倫西亞的城市養蜂計劃中,瓦倫西亞在公共建築屋頂上安置了20個蜂箱,將有助於城市公園中的生物授粉,促進公園的物種多樣性。瓦倫西亞對可持續性糧農生產的承諾還不止於此,2019年以來,它便成為了國際糧農組織世界可持續城市糧食中心(FAO World Center for Sustainable Urban Food )的總部,是處理都市食品和營養問題的大本營。此外,米其林指南2022年度西班牙和葡萄牙區頒獎典禮也將在瓦倫西亞舉行,這裏將彙集伊比利亞半島的饕餮精華!

  

  聆聽瓦倫西亞,現場音樂回歸

  除了設計、美食和悠閑的地中海生活方式,音樂也是瓦倫西亞城市靈魂的一部分。在瓦倫西亞,各種獨特的場所都提供風格多樣的音樂表演,無論是藝術科學城未來主義的露天空間、城市海濱還是擁有華美音響設施的宏偉禮堂(比如Les Arts 或 Palau de la Música),都可能邂逅一場美妙的音樂之旅。樂迷們翹首期盼的音樂會和音樂節即將回歸,瓦倫西亞藝術節、4ever盛典、苗圃音樂會和「多元瓦倫西亞」音樂會(Festival de les Arts, 4ever Fest, the Concerts de Vivers and Diversity Valencia)等也都已提上日程。在瓦倫西亞,你可以找到完美適合自己的音樂節或音樂會!

  旅行,也是「履行」

  瓦倫西亞已採取各種舉措來實踐可持續發展的精神,並呼籲遊客們共同努力,減少對環境的影響。有賴高效的公共交通網絡和四通八達的寬闊自行車道,瓦倫西亞早已實現了低碳出行。此外,城市還展出了很多與社會議題相關的項目供當地人和遊客欣賞,比如生態動物園(Bioparc)和 海洋水族館(Oceanogràfic)實施的瀕危物種保護計劃。瓦倫西亞已做好準備,歡迎支持可持續理念的遊客,並鼓勵他們隨時隨地履行相應的社會義務。

  一眾新開酒店,滿足多樣下榻偏好

  近期,瓦倫西亞有不少酒店開張迎客。對於優先考慮酒店設計的遊客,Hotel Only You、Helen Berger、AC Palacio Santa Clara以及Yours酒店都可以享受知名室內設計師的匠心手筆;對於懷有冒險精神的遊客,Casual Socarrat酒店、L&H Gran Vía和SH Suite Palace都提供了相關主題的客房;而對於運動愛好者,Sercotel València Alameda則提供踏板摩讬和自行車出租的服務,可於距酒店僅幾米的古老的圖裡亞河床騎行。而Puerta Serranos酒店和Axel Hotel也將很快入主卡門街區(Barrio del Carmen)。

  愛「影」之城

  多年來,瓦倫西亞是很多商業大片的取景地,2022年也不例外。明年,一系列本土和海外的劇集和電影都將繼續選擇瓦倫西亞為拍攝地點。無論是藝術科學城前衛的建築群、市中心委蛇的小巷還是晚上戶戶亮起的點點燈光,都是電影導演們的不竭靈感源泉。明年夏季,瓦倫西亞將慶祝偉大的本土導演路易斯·加西亞·貝爾蘭加 (Luis García Berlanga) 誕辰一百周年,也是因此,西班牙最重要的電影獎項,第36屆戈雅獎也將於2022年2月12日於瓦倫西亞的藝術宮(Palau de les Arts )舉行!(圖文來源:瓦倫西亞旅遊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