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在中國也能「雲遊」安徒生的童話世界 丹麥駐華大使邀你來體驗

時間:2021-09-16 13:54:29來源:大公網

  想要不出家門感受安徒生的童話世界?「上快手·看世界」之丹麥站主題活動——「安徒生奇思妙想」發布會於2021年9月15日在丹麥王國駐華大使館正式啟動。


主办方供图

  記者在發布會上了解到,觀眾可通過使用快手app參與該活動,加入「虛擬旅行」以「雲遊」的方式參觀新近開放的安徒生博物館。同時,快手海外達人「小馬奔騰」和博物館策展人Niels Bjørn Friis將於9月16日至18日期間在丹麥歐登塞的安徒生博物館新館進行直播。


主办方供图

  丹麥駐華大使馬磊先生在發布會上表示:「安徒生的作品超越了時間和文化,在兩個世紀後仍然受到全球讀者的喜愛。安徒生雖然從未來到過中國,但是中國是他創作童話的靈感來源之一。」馬磊先生邀請所有喜愛安徒生童話的讀者朋友們能夠一起進行安徒生博物館的虛擬之旅,加入這個童話讀書會。


主办方供图

  快手公司副總裁劉震在接受大公網採訪時認為:「雲視頻和直播給大家的旅行和參觀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方式,特別是在當下新冠疫情時期,旅行面臨很多障礙,雲遊的方式正給大家提供了互動和積極參與的機會。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技術的加持,也能夠給參觀者帶來更好的體驗。」

  

  

  安徒生博物館新館坐落於安徒生的出生地——歐登塞市中心,花園綠洲和建築傑作的靈感來源於安徒生的童話故事《打火匣》。新館佔地面積5600平方米,包含一個兒童之家和一所地下館,與周圍的神奇花園交織在一起。12位國際藝術家合作設計了該館的聲音、燈光、空間、圖像和場景,將安徒生的童話世界具象化展現給觀眾。(王怡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