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國內3個樂高樂園度假區同步開建:此前全球僅8個投入運營

時間:2021-08-31 13:49:14來源:澎湃新聞

國內3個樂高樂園度假區同步開建:此前全球僅8個投入運營

  中國境內正有3座樂高樂園度假區在同時建造。

  8月26日,默林娛樂集團宣布,全球最大的樂高樂園度假區正式投建,落戶深圳,選址深圳大鵬新區,是大灣區首個國際IP親子家庭娛樂主題樂園度假區,佔地面積約為58萬平方米,由英國默林娛樂集團獨家運營,合作方為合正集團,投資超70億元(約10.8億美元)建設,預計2024年開園。

  這是中國境內宣布投建的第三個樂高樂園度假區。此前的2019年,四川和上海都相繼公布了投建樂高樂園的計劃。

  2019年9月,成都環球世紀會展旅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鄧鴻與樂高集團董事長Mr.Vig Knudstorp、默林娛樂集團董事、全球新樂園開業官JJ在丹麥比隆的樂高總部簽署了合作協議,四川天府新區樂高樂園度假區將選址四川仁壽縣。同年11月,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舉辦期間,丹麥樂高品牌正式宣布家庭娛樂主題樂園度假區,樂高樂園主題度假區選址上海市金山區。

  如此一來,目前,中國境內正有3座樂高樂園度假區在同時建造中。

  據澎湃新聞計算,3座樂高樂園度假區總投資額約為136億元(人民幣,下同)左右。其中四川天府新區樂高樂園度假區總投資額約30億元、上海樂高樂園度假區總投資額約36億元(5.5億美元)。

  對於同時建造3座樂高樂園會否有資金或進度上的壓力,有接近默林娛樂集團的知情人士向澎湃新聞表示,一方面,3座樂高樂園的合作夥伴都是不同的,每個地區都會有當地的偏財務投資類的合作夥伴;另一方面,從規模上來講,樂高樂園度假區與迪士尼度假區以及環球影城度假區也不相同,因為樂高樂園度假區主要針對親子家庭人群。

  以北京環球影城度假區為例,公開資料顯示,北京環球影城度假區在總面積約1200公頃(1200萬平方米)的文化旅遊區的戰略中心區佔地400公頃(400萬平方米)。其中北京環球度假區一期工程佔地約169公頃(169萬平方米)。

  而根據仁壽縣自然資源和規劃局關於四川天府新區樂高樂園項目(一期)規劃設計方案的批後公示顯示,四川天府新區樂高樂園項目建設用地面積約22.91萬平方米;另據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官網消息顯示,今年7月23日深圳市大鵬新區南澳街道新掛牌一宗遊樂設施用地,土地面積53.34萬平方米,建築面積26.7萬平方米,或為深圳樂高樂園度假區選址。

  可見的是,上述樂高樂園兩塊地塊的建設面積均不超過北京環球影城度假區一期工程佔地的20%。

  上述知情人士還表示,目前從國內3個樂高樂園度假區的建設推進時間來看確實比較靠近,但是在開業上還是有一定時間的差別。

  據披露,四川天府新區樂高樂園度假區預計在2023年開業、上海樂高樂園度假區預期在2023年後開園、深圳樂高樂園度假區預計在2024年開園。

  英國默林娛樂集團是樂高樂園的全球獨家開發和運營方,截至目前,全球已有8個樂高樂園投入運營,包括英國樂高樂園、美國佛羅裏達州樂高樂園、美國加州樂高樂園、日本樂高樂園、迪拜樂高樂園、德國樂高樂園、丹麥樂高樂園及馬來西亞樂高樂園,此外,2022年即將迎來在韓國開設的全球第9家樂高樂園。

  據了解,樂高樂園2018年接待超過1500萬遊客,其樂園運營集團收入佔默林娛樂集團收入的38%,推出新的樂高樂園已成為默林娛樂集團業務增長的主要引擎之一。

  四川仁壽縣政府官網發布於2018年的消息顯示,四川天府新區樂高樂園項目年平均接待遊客500萬人次規模,包括樂高工廠、積木世界、海盜岸、迷你世界、樂高城堡、恐龍島、樂高市、樂高朋友、樂高幻影忍者、樂高水樂園等10個板塊。

  上海樂高樂園度假區將融合中國、上海文化以及江南特色的獨特元素,建造帶有故事主題的沉浸式主題樂園。

  深圳樂高樂園度假區建成後設有1個樂高樂園、1個樂高樂園水樂園和3家主題酒店,包括9大主題區、超100個遊玩設施、劇場表演和玩樂景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