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開封菊文化節開幕 320萬盆花齊開香飄大宋城

時間:2020-10-18 16:13:35來源:大公網

  黃河岸邊大宋城,一韻菊香傳到今。10月17日晚,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河南省政府共同主辦的中國開封第38屆菊花文化節開幕式在河南開封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農工黨中央常務副主席何維宣布中國開封第38屆菊花文化節開幕。

  本屆菊花文化節的主題是「講好黃河故事、花開八朝古都」,彰顯「黃河情、菊香韻、歡樂宋」的內涵,傳承黃河文化和大運河文化,講好黃河故事和開封故事。當日,開似藍天七彩霞的320萬盆開封菊花香透開封城,奉上一場既有時代氣息又具開封特色的菊花文化盛宴,將開封燦爛恢弘的歷史、深厚的文化底蘊、靚麗的城市景象、美好的發展前景,全面展示在世人面前。

  开封市委书记侯紅說,「講好黃河故事,花開八朝古都」。今年菊花文化節期間,開封在確保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精心組織了數字文化大會、企業慈善公益500強發布暨招商推介會、中國旅遊服務產業發展論壇暨「一帶一路」城市旅遊聯盟年會、《風·雅·宋》宋代文物展、「大美開封•我愛菊城」文化惠民等一系列活動,320萬盆綻放金菊喜迎八方賓朋。作為東道主,我們將全力以赴做好服務保障,努力為各界嘉賓帶來一場「黃河情、菊香韻、歡樂宋」的節日盛宴。

  「黃河菊香」芬芳四溢,「時代新唱」壯懷激烈,隨後,「黃河菊香 時代新唱」中國開封第38屆菊花文化節開幕式晚會舉行。晚會由《菊花韻·水潤菊香》《歡樂宋·東京夢華》《黃河情·大河新唱》3個演出樂章構成,以河水滋潤千年菊香、八朝古都長捲綻放、時代故事大河新唱為承載,奏響新時代「黃河大合唱」的「開封強音」,生動表現了古都開封強力推動重大國家戰略在開封落實落細,加快建設「黃河明珠、八朝古都」,着力打造黃河岸邊的世界歷史文化名都的奮進風貌。

  本屆菊花文化節歷時1個月,11月18日閉幕。開封處處是菊的世界、花的海洋,以花為媒、講好黃河故事,以花為題、傳承古都文化,以花為宴、共享群眾花事,以花為台、助力經濟騰飛,向海內外朋友發出誠摯的邀請,歡迎大家到開封賞一賞曼妙菊花、逛一逛古都開封、游一游黃河美景、嘗一嘗汴梁美食、品一品宋都文化,共同感受千年古都的神韻,共賞菊花名城的魅力,共享金秋時節的美妙。

  河南省副省長劉玉江指出,中國開封菊花文化節歷經37載積累提升,已成為河南走向世界、世界了解河南的一張靚麗名片。菊花搭台,經貿唱戲,相信在一系列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文化、經貿活動中,能夠激發發展合作新思路,找到互利共贏新領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