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雅典衞城古蹟修復攝影展在蓉揭幕

時間:2020-09-27 18:32:26來源:大公網

  27日下午,希臘「鑿刻與記憶—大理石技藝對雅典衞城古蹟修復的貢獻」攝影展在成都博物館啟幕。本次展覽不僅是在中國的首秀,同時亦是在全亞洲的首次亮相。

  本次展覽展示了伊瑞克提翁神廟、帕台農神廟、衞城山門和雅典娜神廟修復工程共102張照片,分為克己、勞動、合作、熱忱、自豪和友誼6個主題,表現了大理石工匠們在現場的日常生活以及在雅典衞城工作的決心和熱情、堅韌意志以及團結奉獻的精神。展覽將持續至2021年1月3日,全程免費對公眾開放。

  開幕式上,希臘駐華大使喬治•伊利奧普洛斯表示,雅典衞城是希臘最重要的遺址,可以說是西方文明最具象徵意義的建築,本次展覽展示了在修復這個文明瑰寶所做出的長期艱苦卓絕的努力和一絲不苟的精神。展覽特意在成都舉行,而成都正是希臘總領事館獲批開館的目的城市,希望希臘駐成都總領事館的設立將有效推動中希兩國在政治、經濟、文化和技術等領域的密切往來。2021中希文化和旅遊年、文明古國論壇、還有即將在成都舉辦的2021年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以及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等系列活動,都為雙方在未來一年半的時間裏開展更加緊密的交流合作提供了充足的機遇。

  據悉,近年來成都與歐洲在大經貿、大交流、大平台、大通道等方面的合作碩果纍纍。本次「鑿刻與記憶」攝影展拉開了2020年「成都·歐洲文化季」的序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