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春綠隴原」添彩文旅盛會 經典隴劇唱響最美鄉村

時間:2020-09-15 14:08:24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

  9月12日,全國鄉村旅遊和民宿工作現場會在蘭州市榆中縣舉辦。當天,由中共甘肅省委宣傳部、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甘肅省隴劇院演出的「春綠隴原」隴劇經典折子戲專場演出,在旅遊示範村榆中縣浪街村、李家庄村,為與會嘉賓、各地遊客和當地村民,獻上了一台精美的文化大餐,也為此次文旅盛會增添了最為絢麗的隴原文化色彩。

  浪街村位於榆中縣小康營鄉,田間地頭處處洋溢着一派豐收的景象,老街巷道古韻悠然,天南地北遊客絡繹不絕。上午10點,「春綠隴原」隴劇經典折子戲專場演出在浪街村文化廣場舉辦。

  由甘肅省隴劇院青年優秀演員們主演的隴劇經典折子戲《虹霓關》《假婿乘龍·鬧轎》《福壽鏡·訓夫》《楓洛池·辯草》接連上演,婉約動人的隴劇唱腔,酣暢淋漓的武打場面,曲折感人的故事情節,都讓現場觀眾大呼過癮,也向與會嘉賓展示了獨具特色的甘肅優秀文化成果。

  當天下午,在新落成的李家庄棲雲文旅小鎮上演出了具有濃郁甘肅地方文化特色的隴東道情《娶親》。詼諧歡快的唱腔,熱烈喜人的表演,為特色小鎮增添了濃郁的地方文化特色,引得與會嘉賓和各地遊客紛紛拍照留影。極具特色的隴原民俗表演,讓農趣變樂趣,農事變樂事,不僅豐富了遊客的旅遊體驗,也提高了我省鄉村旅遊的吸引力和影響力,彰顯甘肅省傳承、挖掘和展現鄉土文化,以文化促旅遊,以旅遊發展文化的鄉村旅遊新模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