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江蘇陽澄湖大閘蟹21日開捕 料產量超去年

時間:2020-09-08 07:44:01來源:香港文匯報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江蘇蘇州市政府6日消息,今年的陽澄湖大閘蟹開捕節將於21日在陽澄湖生態休閒旅遊度假區舉行。儘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但今年陽澄湖大閘蟹的個頭和產量均有望超過去年。 

  年初,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蟹農們採取了全程「無接觸式」的蟹苗投放方式,在保證人員安全的同時,沒有耽誤農時。蟹農顧敏介紹,今年每畝大閘蟹的投放數達到了1,200到1,500隻,高於去年的畝均1,000隻。整體產量將超過去年。 

  6日的午飯,顧敏試吃了幾隻自家養的大閘蟹。「現在四半的蟹已經比較多了,整體規格要好於去年同期。中午我吃的幾隻蟹裏已經有蟹黃開始凝結了,成熟度比去年要好很多。」 

  「早熟」是大閘蟹的天時所在。去年陽澄湖大閘蟹的開捕時間較晚,錯過了中秋節這一黃金期,對銷量造成了一定的影響。今年大閘蟹早熟,加之中秋與國慶雙節重疊,蟹農們都期待銷量能有一波爆發,然而新冠肺炎疫情的陰影仍在,為今年大閘蟹的銷售增加了不少變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