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第二十六屆三門峽黃河文化旅遊節開幕

時間:2020-09-07 15:53:08來源:大公網

  9月6日晚,第二十六屆三門峽黃河文化旅遊節開幕式在三門峽國際文博城大劇院舉行。河南省副省長何金平,文化和旅遊部資源開發司副司長劉全,河南省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王作成,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宋麗萍,省氣象局局長王鵬祥,三門峽市委書記劉南昌,市委副書記、市長安偉,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勛共同啟動第二十六屆三門峽黃河文化旅遊節活動。

  三門峽市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興,因4000年前大禹治水劈三門而成名,伴1957年萬里黃河第一壩興建而崛起,被譽為黃金之都、黃河明珠、文化聖地、天鵝之城。近年來,该市聚焦高質量建設省際區域中心城市,大力實施「生態立市、產業強市、科教興市、文化名市、民生福市、依法治市」戰略,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呈現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良好態勢。

  2017年以來,全市經濟增速連年實現7.5%以上增長、居全省前列;傳統支柱產業脫胎換骨式改造、戰略性新興產業培育、綠色產業發展、數字經濟成長實現新的重大進展;三門峽市正加快成為全國最大的黃金采冶基地、富有前景的裝備制造基地、富有競爭力的鋁工業基地以及重要的銅箔、煤化工、蘋果生產基地和地理標誌保護產品最豐富的地市之一。

  劉南昌說,该市依託深厚的文化底蘊和豐富的旅遊資源,堅持以建設文化名市和全域旅遊目的地為目標,搶抓《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規劃綱要》出台重大政策機遇,持續擦亮「白天鵝」這張靚麗城市名片,着力打造百里黃河復合型生態廊道、千里城市綠廊、萬畝綠色礦山,將黃河濕地公園、函谷關、陝州地坑院、虢國博物館、仰韶文化等串珠成鏈,不斷深化與「一帶一路」沿線城市、沿黃九省(區)和大型旅遊企業的深度合作,全市文化旅遊產業融合發展、競相發展、科學發展的態勢初步形成,崤函大地煥發出勃勃生機、增添了強勁動力、展現出美好前景。懇望大家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三門峽發展,行黃河之旅,聽千古傳頌,覽名勝佳境,博人文精華,享身心愉悅,提寶貴意見。希望通過黃河文化旅遊節,架起合作的新橋樑,帶來發展的新良機,攜手開創更加美好的明天。

  安偉主持開幕式,副市級以上領導出席活動。

  本屆旅遊節由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河南省氣象局、三門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體現如下特點:緊扣產業升級,強化區域合作;深化招商引資,促進經濟發展;突出黃河主題,展示文化生態;媒體線上線下介入,放大節會效應。

  開幕式之后,舉行了「中流砥柱」《黃河大合唱》交響音樂會。音樂會分鋼琴協奏曲《黃河》和《黃河大合唱》上下半場,由河南省歌舞演藝集團藝術家們演繹,用氣勢磅礴的樂章、耳熟能詳的樂段,抒發對母親河的深深眷戀,傳承中華民族堅強不屈精神,唱響時代強音,增強文化自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