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河南中牟召開暑期文化市場專項整治暨安全生產會議

時間:2020-07-28 14:48:30來源:大公網

  為了嚴格文化場所安全生產管理,做好疫情常態化防控,維護暑期期間文化市場的經營秩序,7月22日下午,河南省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召開了文化市場暑期專項整治暨安全生產會議。全縣文化市場經營場所負責人及全體文化市場綜合執法人員參加了會議。

  會議學習了《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關于開展暑期文化經營場所專項檢查的通知》,並對文化市場安全生產、網吧市場突出問題集中整治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會上,中牟縣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大隊大隊長朱兆峰就暑期期間文化市場的安全生產、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了三點要求:

  一是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持續抓好疫情常態化防控。各文化經營單位要嚴守疫情防控這個底線,嚴格落實文化市場經營場所堅持常態防控、有序開放、預約限流的總體要求,確保疫情防控無問題。

  二是場所要依法經營、守法經營。在暑期期間學生放假,未成年人增多這個特殊時期,網吧要禁止未成年人進入,一旦對有未成年人進入的情況,將依法查處,從嚴處理。

  三是要嚴格落實文化市場安全生產工作,確保暑期文化市場安全無事故。各場所經營負責人在回去之后要針對安全生產工作做好自糾自查,主要是檢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暢通,自動消防設施、滅火器維護、保養、檢測記錄等工作是否做到位,發現安全生產隱患的,要及時進行整改。執法人員要不定時開展專項行動,對于發現的問題要督促其整改,發現的重大安全隱患問題要抄告有關部門,並留存書面記錄。

  按照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要求,此次暑期文化市場經營場所專項執法檢查自即日起至8月31日結束。

  (撰文、攝影:劉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