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深圳珠海收緊入境安排 逾百跨境司機被抽查

時間:2020-07-17 15:51:38來源:大公網

  據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疫情持續惡化,深圳與珠海市政府今日(17日)起,收緊口岸入境安排,入境人士需持有香港政府認可醫療機構發出的72小時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還要在入境後接受14天強制檢疫。雖然跨境司機可獲豁免,惟各口岸今早已出現大規模排查,深圳灣口岸已有約30名跨境司機排隊等候核酸檢測。

  貨櫃運輸業職工總會表示,雖然官方公布新規今早10時才實施,但皇崗、沙頭角、文錦渡與深圳灣等口岸自今早8時起出現近日來最大規模的突擊抽查,其中深圳灣口岸所有跨境車輛亦被抽查,其他口岸亦各有最少100個類似個案,甚至有司機昨日才進行核酸檢測亦再被抽查。總會指,司機要聚集在室內排隊等候,變相加大司機染疫風險,希望安排可更全面。他又擔心收緊規例,會影響跨境物流或影響供港物資,司機亦可能開工不足等。

  新措施又豁免經批准的公務商務人員、跨境學生以及符合粵港澳三地隔離互認政策的人員。港府早前發聲明提醒,市民前往廣東須確保持有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否則將不能進入廣東,折返時亦要接受強制檢疫14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