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江布拉克景區將打造新疆第二條高空觀光索道

時間:2020-06-19 13:14:32來源:大公網

6月18日,記者從中國農業發展銀行新疆分行、新疆西帕科技產業集團有限公司戰略合作簽約儀式上獲悉,奇台縣江布拉克景區將打造一條長1.9公裏、落差760米的高空觀光索道,屆時,遊客可以從高空感受江布拉克不一樣的美景,高空索道將是新疆第二條,也是最長的一條索道,將打造成江布拉克景區的網紅打卡地。



6月的新疆,坐上760米高空索道登上江布拉克景區看雪山你會想到些什么
 
簽約儀式後,本報記者採訪新疆西帕科技產業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偉講到,江布拉克索道項目是我們集團文化旅遊板塊中的核心項目,計劃投資約2億元,該項目目前已完成了合作框架協議的簽訂、索道設計、現場勘測等工作,2021年動工,2022年建成運營。
 


馬鞍山山頂俯瞰山下的迷人風光
 


新疆西帕科技產業集團有限公司與奇台縣江布拉克景區簽訂索道項目合作協議
 
他接着介紹,計劃建設的江布拉克索道項目起點位於景區黑澇壩附近,向西穿越兩座山峰抵達景區馬鞍山山頂,全長1.9公裏,落差760米,最高支架高度達到了近60米,是一條高空、慢速觀光索道,可以讓遊客直達景區內的馬鞍山山頂,沿途從高空俯視江布拉克景區麥田、草原、森林、雪山等不同風光,為遊客帶來獨特體驗。

江布拉克景區位於新疆奇台縣半截溝鎮,是一處由草原、森林和雪山組成的旅遊景區,是古絲綢北道重要景區之一,也是新疆「天山•千裏黃金線」的旅遊核心區,景區內擁有萬畝麥田、天山怪坡、怪石圈、花海子、空中草原、原始松柏林等景點。

 



新疆西帕文化旅遊有限公司總裁董昕在簽約儀式上介紹,我們將通過激活疆內資源、引進疆外理念和人才、組建文旅基金等方式,全方位開展文旅產業業務,通過投資、合營、運營等方式推動江布拉克索道項目盡快落地

記者現場了解到,為助力企業發展,中國農業發展銀行新疆分行將在三年內為新疆西帕科技產業集團有限公司提供50億元的意向性融資支持,用於支持企業在產業扶貧、文化旅遊扶貧、鄉村振興等方面的項目運作。馬鞍山是目前江布拉克景區一處尚未開發的景點,觀光索道建成後將作為江布拉克景區旅遊觀光的補充,豐富景區旅遊內容,同時為遊客帶來更好的旅遊體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