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港珠澳橋陸路遊首發 助「一程多站」/大公報記者 方俊明

時間:2020-01-19 10:32:12來源:大公報

近日,港珠澳大橋陸路體驗遊正式啟動,遊客們可以近距離感受大橋建設奇跡 網絡圖片

  港珠澳大橋陸路體驗遊日前首發,遊客們近距離感受大橋建設奇跡。大公報記者從大橋珠海口岸運營公司獲悉,首期線路包括「香港口岸─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等三條。此外,「望橋驛站」、「遇見大橋」等景點將在今年春節開放。據透露,大橋東人工島旅遊項目今年內將對公眾開放,不僅提升大橋利用率,而且推動粵港澳旅遊「一程多站」聯動發展。

  作為目前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港珠澳大橋自建成通車以來,便陸續開通「珠澳海灣夜遊」、「帆船出海體驗」、「港珠澳大橋海上遊」等海路遊線項目。遊客可根據時間和項目內容,選擇九洲港、灣仔旅遊碼頭、珠海帆船賽事保障基地等地出發。

  「港珠澳大橋海上遊」項目運營方珠海高速客輪公司負責人表示,該項目已成為珠澳「一程多站」線路的重要組成部分。該航班由九洲港出發,航程約90分鐘,沿途經過港珠澳大橋「風帆」、「海豚」、「中國結」橋塔及東西人工島等景點,船上還可近距離觀看香港機場航班高密度起落的場景。

  方便遊客 可選單程往返

  為給遊客帶來不同精彩的大橋視角,港珠澳大橋「陸路體驗遊」日前也正式啟航。

  珠海創投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運營管理公司有關負責人透露,首期線路包括「珠海公路口岸─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香港口岸─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珠海公路口岸/澳門口岸─港珠澳大橋─香港東薈城/昂坪360」三條,遊客可根據自身需要選擇單程或往返線路。其間,遊客可通過乘坐大橋穿梭巴士,在講解員專業介紹下,近距離感受大橋建設奇跡。

  「我帶家人參加過『大橋海上遊』,靜靜觀賞海上美景、大橋整體形象,還幸運遇上嬉戲的白海豚露出水面。」港客吳啟高說:「現在推出『陸路體驗遊』,我非常期待春節期間能成行。」

  蓮塘口岸設旅遊集散中心

  通過大橋『陸路體驗遊』項目,將進一步探索大橋旅遊的運營模式,充分發揮口岸旅遊集散中心功能。

  據了解,目前大橋香港口岸入境、出境大廳和香港蓮塘/香園圍口岸分別設有旅遊集散中心,近期可完成裝修並投入使用。

  今年春節期間,大橋珠海口岸還將開放「望橋驛站」、「遇見大橋」等景點,遊客可報名參團或自行前往遊玩。同時,大橋珠海口岸的「口岸展廳」、「橋文化長廊」等項目也在加緊建設中,擬今年四月前面向公眾開放。

  此外,備受關注的港珠澳大橋東人工島旅遊開發項目目前進展順利。據了解,該項目主題定位為「港珠澳,中國最美好的相聚」,擬於年內對公眾開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