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逛大集采年貨 2020中原非遺文化與商品展開幕

時間:2020-01-19 09:18:14來源:大公網

  1月17日,2020年中原非遺文化與商品展暨「一帶一路」文化交流展在鄭州如意湖畔開幕。

  逛大集采年貨 2020中原非遺文化與商品展開幕

  中國人的年,過得是「年味兒」和「文化味」。非物質文化遺產是一個民族古老的生命記憶和活態的文化基因,體現着一個民族的智慧和精神。河南非物質文化遺產豐富,有民間文學、戲曲、體育競技、雜技、節令、習俗等14個種類277項。在中原文化非遺展區,布展了25個非遺項目,展示了葉雕、葉脈畫、剪紙、烙畫、淮陽泥泥狗、浚(xun)縣泥咕咕等民俗文化。其中有5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項目。

  逛大集采年貨 2020中原非遺文化與商品展開幕

  在「一帶一路」交流展區,盧森堡、俄羅斯、烏克蘭、韓國、新西蘭等多個國家在經貿合作、文化交流、教育培訓等方面進行展示。「一帶一路」倡議,借用古代絲綢之路的歷史符號,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經濟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體、命運共同體和責任共同體。習近平總書記曾對河南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也是寄予厚望。

  逛大集采年貨 2020中原非遺文化與商品展開幕

  在此次中原非遺文化與商品展中,河南集中展示了空中絲綢之路、網上絲綢之路、陸上絲綢之路、海上絲綢之路「四路並進」參與世界經濟,幫助更多中國企業「走出去」,也讓更多消費者在家門口實現「全球購」,使世界「朋友圈」越來越大。其中,被視為「黃金班列」的中歐班列(鄭州),聯通境外24個國家1221個城市,實現「一列火車暢通歐亞」。

  逛大集采年貨,市民不僅將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品味到濃濃年味,也將在異域文化中感受鄭州作為「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所帶來的文化融合風采,促進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文化交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