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新疆布爾津霧凇節開啟 借「節慶」活動助推全域旅遊

時間:2020-01-16 10:33:34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新疆布爾津1月15日電(陶拴科 鄧亞美)15日,新疆布爾津縣第四屆霧凇節開幕,來自各地的旅遊愛好者見證了童話邊城布爾津縣凇情雪韻的驚艷之美。

  自2016年布爾津縣全面啟動了以霧凇節、藝術節、美食節和旅遊市場營銷以來,並借此深入發掘布爾津縣在特色美食、民俗文化及冬季旅遊活動中的發展潛力。文化節慶活動已成為布爾津縣助推全域旅遊的「利器」。

布爾津縣第四屆霧凇節開幕,民眾觀看節目。 鄧亞美 攝

  布爾津縣大力發展全域旅遊,深挖旅遊「富礦」。2019年布爾津縣緊扣「童話邊城」定位,全力推進全域旅遊示範區建設,圍繞「一心一城三河六岸九橋六區十大業態」,聚力打造旅遊支柱產業,旅遊業呈現井噴式增長,2019年全縣遊客接待人次達到778萬人次,旅遊綜合收入達到92億元,分別增長了43%和70%,均創歷史新高。

布爾津縣第四屆霧凇節開幕,布爾津縣舞蹈演員表演民俗節目。 鄧亞美 攝

  2020年年初該縣大力發展冬季旅遊為契機,深入挖掘當地獨特的冰雪資源、民俗、歷史、文化優勢,加快實現布爾津旅遊由「夏秋火爆」向「四季恆溫」轉變,不斷壯大布爾津冬季旅遊,助推旅遊業向均衡發展、高質量發展。

  布爾津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韓偉表示,此次霧凇節有力提升了廣大群眾的獲得感,同時還拉動了三產服務業,繁榮了經濟,促進了鄉村旅遊發展。霧凇旅遊節與每年的藝術節、美食節相得益彰,助推布爾津縣文化旅遊業影響力不斷擴大。

  霧凇節已經成為布爾津縣冬季旅遊的一張「文化名片」,是展現全域旅遊的新內涵。本屆霧凇節從童趣、健康、民俗、時尚、美味等五個方面,全方位展示繽紛多彩、童趣十足的布爾津冬日魅力,為八方遊客送上冰雪嘉年華、霧凇攝影展、茶藝講座、年貨大集和美食盛會、生態健康歡樂跑、音樂篝火晚會以及布爾津縣首屆「津靈家族」童話故事徵集大賽等豐富多彩的冬季文化旅遊盛宴。

  據悉,布爾津縣境內有堪稱新疆北部最大的沖乎爾霧凇林海,美麗潔白的霧凇晶瑩剔透,冷艷絕美。多年來,這裏的霧凇盛景經口口相傳,引來了絡繹不絕的攝影師和旅遊達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