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京城盛裝迎慶典 燈光秀美輪美奐

時間:2019-10-01 07:25:00來源:大公報

  北京大望京公園內的孩子們舉起國旗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網絡圖片

  大公報記者趙一存北京報道: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全國各地紅旗飄飄,彰顯濃濃的祝福之情。首都北京滿城盛裝迎國慶,23萬面五星紅旗全城飄揚,200個主題花壇扮靚首都,40餘處燈光秀點亮地標。近日,上海虹口開展了「五星紅旗進萬家」主題活動;廣東全省各地鮮艷的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大家紛紛唱起《歌唱祖國》;四川遂寧17萬盞燈光點亮涪江兩岸……各地紛紛為新中國70華誕送上祝福。

  市民鏡頭紀錄祖國繁榮

  近期,北京全城活動場所升掛國旗約23萬面,在居民樓口、商場門口亦插掛起國旗,京城每一條胡同、街區都是一派喜氣洋洋。在天安門廣場,紅旗是最亮的元素。攝影師王先生告訴記者,他已經在天安門廣場從事拍照工作20餘年,「每年最忙的時候就是國慶,這裏裝扮得這麼漂亮,大家都趕着來拍照留念。」

  國慶期間,北京花團錦簇,200餘主題花壇,2000萬盆(株)地栽花卉,覆蓋全市環路、繁華商圈、旅遊景區、機場車站等重要區域。北京市民老于自豪地給記者翻看他拍攝的照片,「今年已經用完了兩張存儲卡,就是要親自記錄下祖國的繁榮。」

  9月30日晚,奧林匹克塔廣場人山人海,前來參觀的市民紛紛表示,「燈光秀」太震撼,祝願祖國更加強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