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新疆石河子辦萬人露營大會 促體育旅遊經濟騰飛

時間:2019-09-11 08:01:1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應江洪 )9月7日,為期三天的「2019中國·石河子駝鈴夢坡萬人露營大會」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八師石河子市150團國家4A級沙漠生態景區「駝鈴夢坡」正式拉開帷幕。當日,包括摩托車沙漠越野賽、沙漠排球競賽在內的7個大項、22個小項全民沙漠健身比賽,以及沙漠露營、文藝表演、攝影大賽、燒烤派對、篝火晚會等豐富的文旅活動相繼進行。

  今年的「萬人露營大會」由石河子市文體廣電和旅遊局主辦、新疆西部新絲路旅遊(集團)有限公司、自治區自駕車運動協會和150團聯合承辦。

  自治區自駕車運動協會主席邢福強表示,本屆賽事是為了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快發展健身休閒產業的指導意見》文件精神,發展體育旅遊產業,促進體育旅遊消費,推進兵團體育旅遊經濟快速發展。「作為政府和群眾間的橋樑紐帶,自治區自駕車運動協會精心籌備、努力打造群眾體育品牌賽事,吸引更多群眾參與進來,營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活動氛圍。」

2019中國·石河子駝鈴夢坡萬人露營大會摩托車越野賽現場 (應江洪 攝)

  2019中國·石河子駝鈴夢坡萬人露營大會摩托車越野賽現場 (應江洪 攝)

  兵團第八師150團黨委書記、政委婁長安說,背靠古爾班通古特沙漠的「駝鈴夢坡」出自台灣詩人徐望雲的創意,這裡歷史文化內涵深厚,自漢代以來便是古遊牧地、古戰場、古屯田地。景區內寬闊無垠的大漠風光、蜿蜒曲折的地形地貌,為開展全民健身運動創造了有利的條件和發展空間。本次「萬人露營大會」對深入挖掘體育旅遊產業潛力,開闢新的經濟增長點起到積極作用。

  「八師石河子市將全面推進國家體育旅遊示範區的建設,鼓勵沙漠運動、低空觀光、汽車摩托、戶外運動等項目快速發展,加大對沙漠越野賽、沙漠拓展健身的宣傳力度,吸引更多遊客參與體驗,實現體育+旅遊的深度融合。」石河子市文體廣電和旅遊局副局長張志峰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